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踩吊橋的經歷
2008/10/08 19:40:59瀏覽863|回應2|推薦22

以前常在電影裡看到吊橋,哪種在山谷野風中自然搖晃的吊橋,平添我無限的嚮往……。直到十幾年前,首次踏上吊橋無比興奮。

那是在加拿大,吊橋的長度跨越整個小山谷,下面是滔滔不絕清澈的流水,吊橋結實寬大,雙面皆被網圍住,橋面是木板,很寬可同時走兩個人。吊橋很長剛見到時好興奮,真正走起來才知相當提心吊膽,非常搖晃,一步一搖,如後面跟着一些年輕人故意邊走邊晃,哪會讓你寸步難行。

如再往下看山谷里那又深有急的流水,那保證你的心臟差不多已提到喉嚨上了。這樣來回走一趟,在回程時心臟已快不行了,腳是軟綿綿就差點是爬着回來。 

接下來的幾次走吊橋,都是小兒科。有遊樂場裡的人工吊橋,很短驚險不大也就沒什麼刺激了。新加坡聖島沙里也有一座吊橋,很漂亮走起來又穩又爽又無需提心吊膽。而且可拍到非常漂亮的像片。

這次去馬來西亞的Kota Kinabalu市,可玩的地方就是海灘和去爬kinabalu山,這個城市就是因這山而命名的。

最吸引我們的就數kinabalu山裡的一座吊橋。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終於到了kinabalu山下,也不知爬了多久,好像有快一小時吧?終於爬到路的盡頭。

此時有座三層高的小木樓,慢慢的排隊往上走,走到第三層,哇!原來吊橋藏在這,有點失望,破破爛爛的一座很舊的吊橋跟以前見過的沒得比,看來一點也不結實,而且吊橋很窄只容得下一個人的寬度,兩面也是用網圍住,但很多網已破,給人很沒安全感,橋面是松松垮垮的木板,再細看,哇!原來吊橋是從兩棵大樹的身腰中開始綁的,吊在兩棵大樹腰中間,而不是吊在樹頭。

看見從吊橋走回來的人,有的被嚇得臉無血色,一付要暈倒的樣子,心裡還在嘀咕:是否太誇張?有這麼可怕嗎?


每一批只能十個人過吊橋。從小樓第一步開始要踏進吊橋時,往下看,哇賽!我的天啊!下面是雜樹叢生萬丈深淵,根本看不到底,掉下去定粉身粹骨,我的腳開始發軟發抖。第一步不敢踏出,但後面是一大隊的人在等著,沒的退,電光火石間閃過想放棄過吊橋,最後還是戰勝自己。管它了,該不會那麼倒霉吧?

第一步踏進吊橋時非常搖晃,幾乎讓人失去身體的平衡,只有牢牢地抓住雙邊的繩來平衡身體才能踏出另一步,真是一步一驚險,大約十米遠的吊橋總算閉著最後一口氣走到,整個人幾乎癱瘓。

終點是在另一棵樹身,四周繞一圈搭一小圍台,能看到很遠的風景和山外山(就像去爬塔然後在塔頂繞一圈一樣)。樹身四個人還無法環抱,可見樹有多大多壯,也不知樹根底部有多大了?往下看,看到腳發軟還見不到底。往上看,看到頭發暈還是看不到樹尖,哇!這棵樹到底有多高?我已沒力氣去查證了 。在第二棵樹還有接到第三棵樹的另一個吊橋。 


我的天啊!這一次我是真不敢再上第二座吊橋了,我已在擔心那來的力氣走回起點。但兒子在後面鼓勵我:你可以的,要不然你以後會後悔的。好吧!真是捨命陪吊橋。也是戰勝自己恐懼感的時候了,也算是一種千里登吊橋的緣份吧!

能還有力氣再走回起點,想必人人是靠著一個信念:不走回你就會被留在深山裡吊在半空中。到終點後我才終於體會剛才那些面無血色的人是什麼感受!她們真的是一點也不誇張。走完這次吊橋,以後再碰到任何吊橋想必都敢上了。

走吊橋其實是對心理的一種挑戰。現看到連美國明尼達蘇州的橋也掉下,讓人很是後怕,還好那座破破爛爛的吊橋沒被我們踩爛而掉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234276

 回應文章

化身為宅女的無敵小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閉眼踩吊橋
2008/11/26 16:15

可能是以前小時候看卡通的關係吧!

橋突然會掉下去........會不會想太多,

當走到吊橋的時候無敵小鈴都是閉眼

或者是用爬的過去.......又是一枚膽小鬼一個,

不過真的走吊橋很恐怖啦!


無敵小鈴 http://blog.udn.com/cutemary520

謝謝大家支持無敵小鈴的部落格,無敵小鈴會繼續努力的http://blog.udn.com/cutemary520
亦萍(yiping86) 於 2008-11-29 10:29 回覆:
經過這次膽戰心驚的踩吊橋,以后的吊橋都能輕裝上陣了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0/09 09:53

一定不敢過這種橋, 我有懼高症又怕暈眩......

聽說....小時候被搔腳底過, 會不敢過橋, 小時候我們常玩這遊戲, 真準.....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亦萍(yiping86) 於 2008-10-12 09:36 回覆:
哈哈哈......小時候每個人都被搔過腳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