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開心的出門~ 我卻忘了帶一件東西
2011/07/09 21:38:49瀏覽526|回應5|推薦50

女兒不想到先生工作的福建辦公室,好幾次計劃

帶著女兒同去都因無法說服女兒,且女兒也不肯

自己一個人待在家裡,讓我一直無法成行!

上個月底在金門水頭服兵役的兒子休完兩星期的

返台假,而女兒早在三個月前即與一群同學相約

在六月底到韓國旅遊,正好是一個很棒的巧合,

我可以和老公兒子一起搭飛機到金門,陪兒子返

回部隊,然後我和老公再乘船到福建石井碼頭,

走小三通,於是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出去走走了!

這天的飛機是下午兩點半起飛,由台中的清泉崗

飛往金門。出門前正巧被路過的鄰居寶月姊姊瞧

見了,一直問我們要去哪、去幾天呢、走小三

通啊、做幾點的飛機啊、去哪個地方玩啊~~

這下心裡可真是急了,一邊要跟寶月姊姊回話一

邊又在想著瓦斯關了、門窗關了、手機帶了~還

啥沒做呢,應該都做好了吧!我不是一個可以

一心二用的人!我邊想著 邊說~親愛的寶月姊姊,

我們現在就要趕去機場了,等回來有空再跟您聊

天吧!這時老公兒子都上車了,我便一溜煙的也

上車了,就當車子開近到清泉崗時,我腦袋瓜

子好似突然清醒了似的我問老公,你有把我的旅

行箱拿上車吧!我擺在門邊沒提上車,你有幫我

嗎?

瞬間我們兩人的臉都綠了 ~ 老公沒把我的旅行箱

上車 ~ 而我自己更是粗心了 ~

現在是下午一點半,兩點半的飛機,算一下時間

就算回家拿也來不及了!

慶幸的是一向有自知之明的我,知道自己是糊塗

大王,因此前一天就請老公幫我保管護照,我說

~不回去,繼續走吧!老公問我是否確定!裡頭

有重要的東西嗎? 行李箱裡只有藥物、衣物、

保養品,沒關係就這樣了! 當時唯一能安慰自己

想法就是

~ 這該是我第一次享受最無負擔的旅行了 ~

這樣想了後,懊惱的心情就平靜許多了!

第一次與金門見面最初的感受是在這六月炎夏中

空氣是濕黏的,但在坐計程車的路上看見的風味

建築*是充滿地方人文和建築藝術的特色,燕翹和馬背式的紅磚建築*

讓我好奇與驚艷,由其是相當乾淨的街道鄉村的

風情讓我對金門相當喜愛,覺得住在這裡的人們

相當幸福,有一個純樸幽靜充滿綠林清晰的環境

與繁雜的城市脫離,更有一片與眾不同的專屬於自

己的家鄉風情的天地,一幕幕與世無爭情境了然

與眼前。只因行程匆促不能細細的賞玩這美麗的

金門!兒子允諾我,有一天會再帶我到這兒好好

的遊玩一番,聽到這話,此時此刻我正心花怒放

甜滋滋的呢?

我們落角在水頭民宿,因為離兒子部隊很近,

晚陪著兒子回營中,而我們夫妻兩人在那草蔓叢

生的黃昏小徑裡散步著回去民宿!當時的我看著

兒子走入老舊的鐵門叢林中的不捨,又更感受到

遭的人煙荒涼,在昏暗的暮色中,心中不覺油

然生起淡淡的悲意,還好身邊有老公陪著,

不至於更悲 !


這是民宿主人的擺飾收藏

名宿主人家不知道為何祖先會在龍邊 神明在虎邊 這和台灣宮奉的位置正好相反

金門連鄉村小道都相當乾淨 看不到垃圾 這使我對金門的觀感相當相當好

很開心的出門~ 我卻忘了帶一件東西 ---那就是我的旅行箱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ei7325&aid=5403539

 回應文章

DC-LOG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唷~還好不是忘記帶錢
2011/12/08 01:54

這樣算是無負擔的輕鬆之旅吧~~

那些古厝好漂亮~看了就喜歡


LOGOS DESIGN STUDIO

室內設計的另一面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6 02:02

原來奕沛也是迷糊一族啊

不過還好...不像我姐姐

到的要登機才知道簽證過期

結果同行的朋友已經將行李託運了

最後...姐姐沒有登機

她的行李卻去日本旅行了一星期


奕沛(yipei7325) 於 2011-11-26 22:54 回覆:
哇 ~ 原來還有更厲害的呀 ~ 呵呵

我當時真的嚇壞了呢 ~ 還好明知自己糊塗

當前一天老公要將我的護照交給我放時

我說還是放你那裏好了 萬一我弄丟怎麼辦了

所以  運氣還真不錯呢 呵呵 ~

看來豬豬的姐姐可以和我結拜了呢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記的是最重要的東西
2011/10/06 01:09

雖然可以輕鬆的旅行,但一定很不方便了,

我們都有每天必用的東西,臨時要買也不一定合適,

真欽佩妳有隨遇而安的個性,以及適應的本事。

仔細想了一下,我覺得我辦不到!


奕沛(yipei7325) 於 2011-11-26 22:49 回覆:
露露您好

我想 也正因為您半不到所以您不敢迷糊 所以這樣的是肯定不會發生在您身上的
想~ 您應該是位有責任心 及專注力的 美女喔 ~

很開心認識您  ~不好意思 現在才看見您 哈哈 這樣夠迷糊了吧 ~ 歡迎常來喔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好笑
2011/07/16 12:23
  超好笑
奕沛(yipei7325) 於 2011-08-27 21:31 回覆:

青青晚安

不好意思 沒注意道您的留言 晚回復 希望別見怪喔

為了忘了帶行李 回台後還跑去醫院掛腦神精科

希望能夠增加腦部血液循環不要太迷糊呢 ~

每個聽到的朋友都說 太扯了吧 ~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迷糊唷!!
2011/07/10 22:16
昨晚來推文

只是 懶得動筆

 ----

昨天看此文時

看到皮箱忘了帶

不覺笑出來

奕沛還真是迷糊啊

不過

突然有個疑問在我心頭昇起

那妳怎麼渡過

這沒皮箱 沒衣服換的日子呢



奕沛(yipei7325) 於 2011-07-10 22:47 回覆:

說起來還真是一言難盡 當天在金門的金城找了好久才問到一家賣內褲的

但沒看到內衣 雖然有賣衣服 但是因為都不喜歡 所以身上的隔天再穿一天了

進了福建才去買了兩件衣服和內在美 還好我是不化妝的 臉上只用眉筆乳液和防曬

但因為臨時買的 品牌不對 所以感覺沒那麼好

比較麻煩的是頭髮 如果能抹上些幕斯 比較好看不會 蒼蒼的  但是還真是不敢亂買呢

 真希望不要丟了台灣女人的臉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