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託師姐給我竹子的存錢筒~拜託啦!
2010/04/21 17:57:12瀏覽593|回應1|推薦8
開始替人命名時,每來一個客人,不管生意是否成交,或是純粹來請教

一些解冤親的方法,當他 們離開時,我都會拿出一個十元硬幣,用朱砂筆在

硬幣上邊念客人的名字邊畫圓圈,希望客人一切圓圓滿滿,然後將錢集中放進

紅包袋等一段時間數量差不多了就捐出去,當作是為客人祈福!

去年,交往十年的好友素蘋,開始接受慈濟的培訓正式挽起長髮,穿著

灰色制服勤學手語當志工、摺紅包袋---,為了支持她正式成為一位師姐努力

向委員邁進,我另外用自己的名字(原來的功德款是羅師兄再收的,是老公的名)

開一個戶頭當起師姐的功德戶!

有一回素蘋師姐到家裡來收功德款,我告訴師姐這些錢我想把它捐出去,

師姐當下建議說,她去請一個撲滿來給我,把錢都投進去,等滿了她會幫我送

去分會!這真是個好主意!真不愧是慈濟的師姐,工作真的有效率,沒幾天我

就拿到了一支竹筒,上面貼著善解~感恩~結善緣,竹筒很有鄉土味,當錢

投進去會~扣~一聲給你聽,聽起來就是很滿足!

每當客人或是朋友來到,當他們說聲謝謝後,就會順手 ~扣~一聲,

甚至有些沒有聲音的(那當然是百元大鈔喔)!自此以後就不用在那裏推來推去

的說客氣話,

~我們把一切功德歸給眾生~!

這就是最圓滿的結局!感謝素蘋師姐給我提供了這個好法門,

如今眼看撲滿就要滿了,聽師姐說,以後不再有竹子的撲滿了!當下真的很

失望,那種感覺真的很不一樣!扣~扣~扣~我真的說不上來!師姐啊!

拜託拜託! 能不能再給我一個竹子的撲滿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ei7325&aid=3960522

 回應文章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撲滿送來了!!!
2010/04/21 19:36
奕沛(yipei7325) 於 2010-04-21 19:57 回覆:
每次彩虹妳的出現我都會大笑三聲~哈~哈~哈~

彩虹 知 道 嗎 ? 加 一 加 我 已 經 年 輕 了 12 分 之 一 歲 了 喔 !

加 油 ~)))) 要常來喔 !看能不能變成不老的老妖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