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門外
2009/12/03 22:07:54瀏覽340|回應0|推薦1

 一整個早上我都在樓下做事,因為用不著大腦,所以總是順便想東想西,偶而門外有個車聲人影的就順便抬起頭瞧他一瞧。

       我在門裡是著實的隱密,因為從外頭看進來就像是一片大鏡子,有時路過的人對著玻璃門撥撥頭髮,或是邊走邊向家裡望,順便整整儀容,那都讓我習以為常,因為沒有人會知道裡頭是不是有人。

       不一會從門外左邊出現的是方先生,他杵著柺仗一跛一跛的從門口經過是要回在我們右後方的家。方先生是騎機車在附近路上遭車由後頭追撞,這讓我深深感覺到出門在外除了自己小心也要靠佛祖保佑。

 我繼續我的工作。     

        不久,門外馬路邊停著一輛休旅車,這讓我好奇的多看兩眼,沒多久下來了一位帥氣俊秀的中年男子,一手拿著捲呎一手拿著工具箱,往巷裡頭別墅走進去。

我又繼續著我的工作。

        隔了一陣子那帥哥依舊一手拿著捲呎一手提著工具箱回到他的車後頭,把後車箱打開。

這時我低著頭繼續我的工作。

        無意中又抬起頭,奇怪車子怎麼還沒離開,只見那帥哥手裡拿著一個塑膠袋,把車上的一些垃圾緩緩的放進袋中,又拿起一瓶礦泉水倒些在車外洗洗手。嗯,這樣很好,我喜歡乾淨的人,只是地上有一個他車上掉下來的小小紙屑,我心想,早上才埽的乾乾淨淨,這下又多了一個垃圾!才想完!那帥哥坐在駕駛位上竟一腳著地彎下身軀把他遗落的一小片垃圾撿起放在他的塑膠袋中。

        哇賽!真是超完美!這是我想都沒想過的狀況,因為在這路旁停車的,常常有人會把車上一堆垃圾往車外扔,除了衛生紙還有飲料灌、煙蒂、兵榔渣,甚至紙尿片、便當盒,無其不有,整天看著這些沒有公德心的人留下的垃圾,早已對這小小的一個小紙屑不放在眼裡了!

沒想到一個帥氣的人也有一顆漂亮的心。

      在他將車門關上的一剎那,我突然有一股衝動想奪門而出叫住他 ,說 : 「 老闆,請問你是做什麼行業的,可以給我一張名片嗎,如果有鄰居朋友們有需要施工,我很樂意為你介紹喔!」 但畢竟想歸想,終究忍了下來,繼續做著我該做的事,因為我還真怕自己的無厘頭嚇著了這位陌生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ei7325&aid=3556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