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你無力教養他 就學習放下別讓衝突變大
2009/11/18 23:43:01瀏覽366|回應0|推薦3

這是三年前寫的一篇文章可以跟大家分享喔!最近會先貼一些舊的文章,最近比較忙,等有空寫,在寫些新鮮的!

當你無力教養他 就學習放下別讓衝突變大

2006/12/13

 

天下的父母都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好,那是沒有任何人可以懷疑的!

但是當孩子的想法行為不如自己預期的,是否就是真的是孩子的問題嗎?

有太多的父母親無法放下心,放下一顆關愛孩子的心,總是怕孩子將來的總總不如別人,學習不如別人,功課不如別人,才藝不如別人。千方百計努力撒錢希望獲得回報。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或是怕孩子的將來總總與別相同,不夠凸出,無法在激烈的競爭中,鋒芒畢露,嶄露頭角。

一切的要求、苛責,都是大人說的為了孩子好,也希望孩子能依照自己規劃的路線一直走下去。

                              一條~自己的希望之路~自己走過的路~或者自己無法完成的路~

    *************************總是理直氣壯的要求孩子要往這條指定的路走去*********************

當自己的孩子沒有心或是沒有能力走著你們的路時,可能因為懼於父母的權威(因為他還寄父母籬下需要你的金援)因此將自己的精神昇華(因為肉體不屬於自己自主的而精神是唯一專屬於自己不受大人的約束)於是帶著空洞的軀殼過著既定行程(上學、補習)而將昇華的精神體力全數寄放在電玩上,那個肯定他且任他自由揮灑的網路世界。當孩子走完了這條成長路時常常已經失去了自我,奮戰了一場,失去了親子關係原有的緊密,終究兩敗俱傷,而得到的卻遠比放任孩子自由發展還要更慘,因為親愛的父母可能忽略了孩子的

                                                                               ~逆向心態~

當他無法對抗你的權威時,反向操作是人類動物的本能從出生到老死,不需經過學習,如山谷的迴音,你說出去的每句話都切切實時的傳回來了。如皮球反彈的物理現象,拍的越重反彈力越大,擲的越大力飛的越遠,終究是回不來了。

         
*************************************你把孩子丟往哪個方向**********************************

你們總是說我與孩子溝通都沒用,答應要做的都沒做。

孩子總是說:你們的溝通就是要我聽完你的說辭然後照著你的方法去做。所以一但你氣消了,我就不必怕你生氣而違背我的本意去做。~如果你生下的是這種以自我為中心的孩子~

讓孩子感覺我的人生我自己決定~不是你~

     溝通是雙方表達了各自的想法,然後針對意見不同的地方先行各自表述,再聆聽對方的意見和想法,找出共同能接受的點,再重頭將達成的共識復敘一遍,由孩子先點頭贊同然後雙方照著去做,。

                                                                              ~不能賴皮~

*************************************這才是真正的溝通**************************************

                                                          謹以此文獻給天下無奈的父母

  **************************千辛萬苦生下他 養育他 還要費盡心思教養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ei7325&aid=351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