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幸福的夏天
2008/06/09 19:15:31瀏覽1185|回應1|推薦13

今年,還有一個下定決心不買來吃的東西—粽子,
因為新聞不停的、反覆的播報著~
說是糯米也漲價、香菇也漲價、豬肉也漲價、什麼都漲價,
粽子會超貴之類云云~
我眼眶泛淚、內心泣血的告訴自己:少吃一年粽子,沒關係的~

結果事實再度證明:台灣的人情味&同事的情誼,無敵!

先是阿方的媽媽寄了一箱粽子北上,
因為阿方的伯母在賣豬肉,所以粽子裡包的豬肉香Q彈牙,
不會太瘦、也不會太肥~
好吃一級棒。

這星期,換成文哥為我們這些獨居的、嗷嗷待哺的同事,
帶來肉粽與鹼粽~都是我的最愛,
文哥家的肉粽是南部粽+北部粽的綜合體,
有花生、有蛋黃、有栗子、有豬肉,
重點是:"菜脯"超好吃+"香菇"是特地去某個地方摘的(我聽聽就忘了,只顧著吃)

還有鹼粽,冰冰涼涼QQ的、再加上豐年果糖,
我一口氣吃了三個(羞~)

最後是害羞阿智帶來的—「無敵海陸雙拼總匯大肉粽」,
光聽名字就知道,
基本上有:滷得超透、好吃的豬肉+滷蛋一整顆、栗子、香菇、菜脯、蝦米…等,
竟然還有新鮮的花枝、魷魚、干貝,會不會也太豐富了~
這個「無敵海陸雙拼總匯大肉粽」威力驚人,
我自從去年第一次吃過之後就念念不忘,
前陣子害羞阿智離職了,今年他依然遵守約定,為我們帶來粽子,
但是一想到以後再也吃不到了,
吃得過程中真是淡淡的憂傷與悵然若失之慨啊~


話說回來,我發現自己一下定決心之後,總是事與心違,
不吃荔枝、不吃粽子,反而吃得更好~
所以,我要下定決心,我要單身一輩子了~哈哈~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rid&aid=1944741

 回應文章

圓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鹼棕
2008/06/18 21:24
睽違將近二十年,看著照片讓我口水直流,不知等我回到台灣還有沒有的買?
成影(yingrid) 於 2008-06-19 03:43 回覆:

當然有啊~台灣最好的地方就是:什麼都有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