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目大家閃、天兵眾人怕
2008/05/25 03:43:45瀏覽486|回應3|推薦10


我們公司是扁平化組織,並沒有什麼位階的問題,
只有先來後到、資深資淺的些微差別,同事們之間也都不太在乎!
畢竟我都在這兒待了8年,而我依然是我們部門中最資淺的~

但是最近新進女助理一枚,不論資歷或經驗真的都很菜,
重點是:還很白目。

白目事跡一:
有一天,一個嚴格聞名的客戶來開會,大家都戰戰兢兢的show出作品,
客戶正專心的看公司的作品,
她卻在一邊下評語說:「ㄟ,這邊不順ㄟ」一下說:「那邊怪怪的耶!」
連客戶都忍不住側目。
我想:養老鼠咬布袋,這也算是一種了。

白目事跡二:
該名女助理對一個資深動畫師說:「妳最近進步很多喔!」
旁人聽了也傻眼~

白目事跡三:
某日,公司正在幫客戶拷貝影片,
她正好經過,說:「ㄟ,這部片看起來不錯,拷貝一份給我吧!」
我忍不住對她翻了一個白眼~反正也不知該對她說什麼了。


這樣回想起來,這些年來,公司確實也陸陸續續採用一些白目的助理。

有一個女生,雖有三年的工作經驗,但是來到我們公司只能算是動畫助理,
後來做了一年想離職了,請公司開離職證明,
公司考慮到她並沒有獨立完成案子的經驗與能力,
所以開了一張職稱是「動畫助理」的離職證明。
她還非常的生氣~

還有一個男生,才是經典咧~
某日,我們的重要客戶,也算半個圈內人,要製作一部介紹自己的影片~
所以他將自己收藏三十多年的、
曾經報導他、曾經專訪他的報紙、雜誌、書籍都帶到我們公司,
而那個客戶珍惜那些資料的程度,可由他保管的方式窺知一二,
關於報紙,他是一整張的收集,每一張報紙之間都隔著白報紙,並且壓得平平整整,
書章雜誌則都是整本蒐集,並且這些收集都放在防潮箱當中。

他希望敝公司助理將這些資料都scan下來,好讓他製作節目時可以派上用場。
但是,以上這些事情我都是事後得知,而我也很後悔自己當時怎麼不雞婆一點!

話說事情發生的那一天,我正忙進忙出,
經過公司客廳時,我看到那個男助理正將雜誌一頁一頁的撕下來,
我隨口問了句:「你在撕什麼啊?」
男助理說:「╳╳╳的資料啊!」

我猶豫了一下,基本上,客戶應該是不會想讓別人撕自己資料的!

我說:「這是要撕的嗎?你有問過╳╳╳嗎?」
男助理非常開朗、非常陽光的笑著說:「不然要怎麼scan呢?」
我想,既然客戶ok就ok,我就走了。

當天半夜,客戶看見自己多年來的心血化為一堆亂七八糟的剪報,
歇斯底里、大哭怒吼,直接大罵總經理好幾個小時~
我想任誰都會是這種反應吧!

真的是白目大家閃、天兵眾人怕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rid&aid=189869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超白目
2008/07/15 20:34

妳講的那些人都超白目的.

假想有人若將我生平細心翼翼保留的文件資料這樣子摧毀到,我可能會氣的把他扯成兩半.

成影(yingrid) 於 2008-07-16 11:11 回覆:

想必你也知道是誰ㄅ,哈哈


好久不見的青春肉體
的確是白目
2008/06/11 16:29

我只能說 白目真的很多

不如讓我與你分享一則

本人目前的老闆你也知道是誰

也知道他的性向

竟然有一位製片助理當著他的面說

導演!你真像gay!你該不會是吧?

你說說那助理是不是超白目

成影(yingrid) 於 2008-06-12 21:34 回覆:

也‧太‧‧了‧ㄅ~


CLY
笑翻了我
2008/05/25 21:41

真的也太白目了吧!!!!!!!!!!!

那Frank也分享一則:

話說他在公司待了兩年後,升為senior,終於有自己的位置了!

所以他都帶拖鞋來公司換,並把鞋子放在自己的抽屜裡。

某日一個新進的staff看到Frank穿拖鞋,

便問:"Frank,你怎麼穿拖鞋?你的鞋子呢?"

Frank:"我都帶來換,我的鞋子就放在我自己的抽屜裡啊。"

Staff:"那我可以帶拖鞋來,把我的鞋子放在你的抽屜裡嗎?"

......

也算又一不長眼......

但比不上妳家的那兩個撕雜誌的和要一份拷貝的.......

成影(yingrid) 於 2008-05-26 16:05 回覆:

也很好笑,

但是我忘了說,還要補充的是:那個男助理還將報紙一篇一篇的剪下來,剪的方式也很妙,有一些從脖子剪開、有一些攔腰剪下去!就是「不留全屍」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