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懺悔錄之戒之在酒
2007/12/09 21:22:26瀏覽408|回應1|推薦0

孔子曰:「君子有三戒 ;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及其壯也,血氣方剛,戒之在鬥;及其老也,血氣既衰,戒之在得。」

我是戒之在酒。

從第一任男友家中開餐廳,一直到前任男友是原住民,
打工的地方不是大餐廳就是KTV,
酒齡不短了、喝酒的經驗也不算少,
尤其看過很多人因酒醉而出糗、出事之後,
我就告訴我自己:喝酒要適量,千萬不要做出後悔莫及的事。

然後,「無三不成禮」,我恰恰好就做了三件後悔莫及的事。



年輕時,時常看到老闆娘喝醉大哭,
當時心想:喝酒明明就是超開心的事兒,怎會大哭咧?
去年,我與友人小酌,忽然想到一件傷心事,
在酒精的催化下,沒想到就這麼一發不可收拾的哭起來,停也停不了,
說真的,早就忘記為什麼哭了,只是單純的一直哭個不停,
嚇壞一堆友人。

丟臉其一。
這次警告自己:喝酒時千萬不要想太多。



又有一次,我與初次見面的朋友一起去KTV唱歌,整個太high,
先是喝了啤酒、又喝Gin、喝了一些Whisky、又喝了很多玫瑰紅,
最後唱完歌要結帳了,我站起身拿錢包時,竟然瞬間睡著!
大家先是傻眼。
然後我連忙去廁所洗把臉,
這時已經醉到在廁所中一直跌倒,卻又不讓人家扶,渾身髒兮兮!
隔天醒來,全身是傷啊!

丟臉其二。
這次警告自己:千萬千萬千萬不要喝混酒!



最近的一次……(真是有點不想再提了)

平常喝酒前,我一定會先喝些熱雞湯,保護一下自己的胃;
然後會吃些白飯,因為米飯可以加強酒精在胃中的分解速度。

前幾天朋友生日,原只是單純的想道賀,沒想到會喝酒這事兒,
加上其實不太餓,就空著腹,這麼興沖沖的跑到KTV現場,
一坐進包廂,馬上心想:不如來杯酒。
喝下OLD的第一口時,忍不住讚嘆:也香醇了吧!
(是的,我是喝純的,完全沒加水)
然後就一直喝下去了。

等到我自以為7、8分醉,別再喝下去時,早就來不及了,
那烈酒的後勁兒順勢而起,來得又猛又兇,
我吐到無可吐,腹中既沒食物、也沒液體,
然後開始吐胃酸,吐到隔天早上,胃疼了三天。

丟臉其三。
這次警告自己:千萬千萬千萬千萬千萬千萬不要空腹喝酒。



然後我的生日到了。
只好用絕招:裝孬種~死不喝~

也感謝大家不相逼!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rid&aid=144062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巧啊
2008/01/04 15:45

記得小弟前一陣子生日,有朋友熱情相挺,攜伴參加小弟的生日聚會,在一陣觥斛交錯之後...........  竟醉的不醒人事!

我當時直接一個感動啊!

成影(yingrid) 於 2008-01-07 10:42 回覆:

哈哈哈!從那次以後,我就沒再喝一杯酒了,希望能維持久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