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剛從霍格華茲回來!」
2007/10/29 14:19:39瀏覽493|回應1|推薦7

「我剛從霍格華茲回來!」

書、電影電視都是這樣的,看的當下讓人仿若置身其中。我想這也就是哈利波特這麼受人矚目與期待的原因吧!

大家都想跳脫現實。

小朋友學英數理化,心想著:要是學魔法、學飛翔該有多好啊!
大朋友則諸事煩心,心想著:魔杖一揮,所有事情都解決了!

我覺得最後一集的哈利波特真的比較好看,並不是結局的關係。

除了翻譯終於變好。
(我記得沒錯的話,早期是彭倩琳翻譯得很好,後來則是翻譯群,可能是一人翻譯一段的關係,故事的確有交代清楚,但整個平掉,這純粹是個人感受!)

想像力更"無法無天"了。(哈哈~)
這也才是奇幻文學的精彩處,天馬行空無止盡的幻想,不但滿足讀者胡思亂想的欲望,更超越了我們想像的空間,看的嘖嘖稱奇,精彩處拍案叫絕啊!

還有,對人性的觀點與描述,這也是作者讓我佩服的地方。
三位小主角們都有一種青春期的彆扭與執著,回想我們國中、高中時,也許就是這麼不受教、讓人頭痛。
阿不思不代表睿智、正直、無私的長輩年輕時也不會犯錯。
石內卜則告訴我們外在不代表一切。
這就像柯南說的:「事實不代表真相。」

然後最有趣的地方,也是現代才會有的特殊現象:我覺得小說與電影是互相影響的。
看著最後一集的哈利波特時,深深覺得J.K.羅琳也是與我們一起沉浸在電影所呈現出來的魔法世界中。

她邊寫著哈利波特的故事,電影邊拍攝著。電影自然是從J.K.羅琳的小說改編的,而小說也或多或少的受到電影的影響呢!
例如:小說中的角色跟隨著現實扮演者一起成長,飾演榮恩的魯柏‧格林特(Rupert Glint)忽然長好高,所以小說中也提到7年級的榮恩長高了許多!
還有原本傻氣傻氣的奈威,真是越大越帥氣,所以結局當然也要給他一個超帥氣的任務囉!
還有很多小地方啦!一時也說不完。

不過看著一年一本的小說、一年一集的電影,好像我們也一直跟著成長、一起變得法力高強,真的很有趣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rid&aid=1333157

 回應文章

肥肥羊求生日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比前二集好看
2007/11/14 21:19
不過電影我不喜歡
成影(yingrid) 於 2007-11-15 12:19 回覆:

你看完了喔,這麼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