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
電腦系統映像的備份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2020/11/09 10:50:28

我們通常使用電腦,大部分的人,都是購買品牌產品,如ASUS,ACER,APPLE,微星...等大廠牌,大廠牌通常都有保固3年,但是有些人對品牌電腦的內裝零件不太滿意,如想用於電玩的玩家,他對顯示卡與記憶體就特別重視,電玩要跑得快,跑得流暢,這時就會有很多人會自選零件,自行組裝,自灌所需軟體,基本的如Windows和Office,還有遊戲軟體及相關使用到的繪圖、音樂等軟體,灌完軟體還要更新至最新狀態,所花的時間少說兩三個鐘頭,不熟悉的人,可能邊灌邊學,要花一整天的人,也所在都有。

萬一哪天你的電腦怠工,出了問題,你是要重灌?如用純手工從硬碟分割、格式化、系統安裝、驅動程式安裝,系統更新及優化等等,從頭來過一遍,一般user通常不會自行重灌,因為太花時間了。大部分的人都會在電腦灌好之後,備份所有的系統映像檔,遇到電腦出問題時就可以利用還原的方式,還原到當初備份的時間點系統備份與還原這個功能其實從win7就有了,但真的不太好用,到了win10了還是不好用,所以win10後來有提供另一種系統還原的選擇叫「重設此電腦」,但重設此電腦是回覆到系統(指Windows10)安裝完的時候,很多人會希望能回覆到「指定時間點-那就包括所有你當初所灌的軟體」,那就是要用「系統備份與還原」了,但是這個「系統備份與還原」真的有需要先學習,然後使用起來才會順暢啊!

今天我就用影音檔介紹備分的過程,還原只須依循當初備份的方式稍加更改就成了。

最新創作
電腦系統映像的備份
2020/11/09 10:50:28 |瀏覽 167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書籤
2020/11/04 11:53:36 |瀏覽 147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電腦DIY心得分享
2016/12/08 21:18:38 |瀏覽 125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