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期作品-活動式 工作架(目前進度約70%...)
2006/11/20 21:12:59瀏覽2525|回應0|推薦3

近期作品-活動式 工作架(目前進度約70%...)

在做木工過程中,常會發生工具臨時找不到的情況發生!

沒錯!!這就是物品沒有歸位,而說到歸位,就是要有個工具架啦!

原本想一天內把它完成,但早上9點多開工,一直到傍晚快6點

還是沒辦法完成,故先將大致的形體組會完成,其他的就待下週日再補強吧!!

今天在施作過程中,發現原設計圖中沒考慮到像鋁尺.直尺.圓木條...等這類的木料或工具的存放位置,所以,臨時起意加入了直立的收納空間(我的個人相簿中都有詳細的照片唷!!)其中工具架底座的部份,大家有沒有認出來啊?!那就是我前一個未能完成的作品--除溼機活動台的那個底座啦....上個作品沒用到,剛好用在這個身上!

由於第1個作品工作桌及工具架都是要工作使用的,故以實用性質為主,不要求美觀!!等之後的作品,作業時間可能就要拉長了....材料的部份有用到木心板,三夾板,廢木料...

至於,原設計圖中有設計加上輪子,增加靈活度,但今天在施作時,突然想到加了輪子,萬一被我們家那小子(就是我兒子阿孚,今年五歲!),爬了上去,重心不穩給倒了下來.那可就糟了!!所以,就決定暫時不裝上去好了(反正工作室就這麼大,拿工具走個1,2步就到了啦!!)

昨天上秋民老師的木工課,真是讓我大吃一驚,第1次看到有人自製修邊刀工作台(沒聽過吧,我也是第1次親眼看到...)大神奇了,也真正見識到秋民的老師DIY的功力,人家這個才叫真正的DIY....強啊!! 下次我也想在我的工作桌作個修邊刀的工作台吧!!

可惜,昨天沒拍到照片,不然,就可以po上來與大家分享了...(,我想也要問問秋民老師,畢竟這是人家發明的呢!!)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5176517&aid=55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