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不要太圓滿
2011/10/15 14:49:26瀏覽144|回應0|推薦0

人生不要太圓滿

人生不要太圓滿,有個缺口讓福氣流向別人是很美的一件事。

在一個講究包裝的社會裡,我們常禁不住羨慕別人光鮮華麗的外表,
而對自己的欠缺耿耿於懷。但就我多年觀察,我發現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是完整無缺的,每個人多少少了一些東西。 有人夫妻恩愛、月入數十萬,卻是有嚴重的不孕症;有人才貌雙全、能幹多財,情字路上是坎坷難行;有人家財萬貫,卻是子孫不孝; 有人看似好命,卻是一子腦袋空空。 

      每個人的生命,都被上蒼劃上了一道缺口,你不想要它,它卻影隨形。 以前我也痛恨我人生中的缺失,但現在我卻能寬心接受,因為我體認到生命中的缺口,彷若我們背上的一根刺,時時提醒我們卑,
要懂得憐恤。 若沒有苦難,我們會驕傲,沒有滄桑,我們不會以同理心去安慰不幸的人。 

      人生不要太圓滿,有個缺口讓福氣流向別人是很美的一件事,你不需擁有全部的東西,若你樣樣俱全,那別人吃什麼呢? 每個生命都有欠缺,不需與人作無謂的比較,反而更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猶記得我那可稱為台灣阿信的企業家姑媽,在年近七旬遁入空門前告訴我:這輩子所結交的達官顯貴不知凡幾,他們的外表實在都令人豔羨,但深究其裡,每個人都有一本很難唸的經,甚至苦不堪言。

      不要再去羨慕別人如何如何,好好數算上天給你的恩典,你會發現你所擁有的絕對比沒有的要多出許多,而缺失的那一部分,雖不可愛,卻也是你生命的一部分,接受它且善待它,你的人生會快樂豁達許多。如果你是一個蚌,你願意受盡一生痛苦而凝結一粒珍珠,還是不要珍珠,寧願舒舒服服的活著?如果你是一隻老鼠,你突然發覺已被關進捕鼠籠,而你前面有一塊香噴噴的蛋糕,這時,你究竟是吃還是不吃呢? 早期的撲滿都是陶器,一旦存滿了錢,就要被人敲碎;有這麼一隻撲滿,一直沒有錢投進來,一直瓦全到今天,他就成了貴重的古董,你願意做哪一種撲滿?你每想到一次就記下你的答案,直有一天你的答案不再變動,那就是你成熟了!


關心及分享

我們鼻孔有--左邊、右邊,吸氣、吐氣時有沒有一樣?(答:其實不一樣)可感覺不一樣:右邊等於是太陽的意思,左邊等於是月亮,平常頭痛時可以用手把右邊(太陽)鼻孔關起來,只用左邊(月亮)鼻孔吸、吐氣,約五分鐘,頭痛就好了。如果  疲倦、累了,相反的- -關起左邊(月亮)鼻孔,只用右邊(太陽)吸、吐氣,不用多久,精神馬上好起來。因為右邊(太陽)屬於火氣,比較會熱,左邊比較會涼。女生大部分吸、吐氣在左邊(月亮)所以內心比較會涼快。  男生大部分吸、吐氣在右邊(太陽)所以情緒比較會生氣。

起床時,可以注意哪邊--吸、吐氣比較快?

      左邊(月亮) 或 右邊(太陽)?如果左邊(月亮)比較快,覺得提不起精神,可以關 左邊鼻孔,用右邊(太陽)呼吸,精神很快會好起來。這可以教給小孩,大人用更好。如果你有警覺心,好轉速度會更快。我每晚都頭痛,沒辦法看書,有吃藥,也不是辦法。有一晚靜坐,關右邊(太陽)鼻孔呼吸這樣做不到一個禮拜,頭痛- - 好了!  持續做一個月,從那晚到現在,一次也沒頭痛過。這是我自己親身經驗過,每次告訴別人,頭痛的話,試試看,

因為我的有效果,很多人試過也有效果。這是一種自然的調理,別吃藥有副作用,為什麼不自然調理呢?經常清楚的--吸氣、吐氣,身體自然會感覺非常輕鬆。

 

      有些朋友雖然不常見面.卻常常寄一些E-mail給你,一些笑話,溫馨

小品,或是小遊戲...這表示對方一直在關心著你的一種表達方式,他將你放在心裡... 一種特殊的情感。願所有收到這封信的朋友都平安.健康.幸福您收到了嗎偶爾回個訊息,至少... 知道您....還在《正常呼吸》好嗎?^^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卻永遠需要努力

    

有兩個小學生,為了打羽毛球,把學校禮堂的一百多張長凳搬開,打完球再歸位,同學都笑他們笨,後來他們卻成了羽毛球國手。 其實不怕麻煩,可以實現夢想。

      有一個大型才藝比賽,主辦單位打破多年慣例,賽前先發紀念品給小朋友,有人說:「主辦單位有點笨,大家領了紀念品,閉幕典禮時就會很冷清。」結果閉幕時場面非常熱鬧。其實尊重,可以獲得支持。有一個人,去打籃球,常常輸。 隊友說:「你為什麼這麼笨,都不搶球,能贏都不贏。」他答道:「我們在球場,受到這麼多人的歡迎,他們多麼喜歡跟我們打球。」其實輸球,可以換來好人緣。

      有一個人,帶女朋友去看電影,路不熟,到了戲院,電影已散場。去吃飯,忘了帶皮夾,只得對女朋友說:「能不能借我一點錢。」到女友府上拜訪,遲到了半個多小時,原來摩托車沒油了,他竟然氣喘如牛的推著摩托車趕來。她還是嫁給了這位傻小子。 其實真心,可以換真情。有一個人,常常托同事幫她買早點,她總是給 30元,買一塊她常吃的麵包, 有一天這位男同事休假,她自己跑去買麵包才發現,她買的麵包早已漲價成35元。 從此以後,她都會多看他一眼,沒多久,公司流傳了一段佳話「五塊錢買一個老婆。」其實吃虧,可以獲得好感。

        從小聽到大的故事「龜兔賽跑」,總是以為,現實生活裏,絕對不會有人像兔 子般,因為貪睡而輸給烏龜。 長大後漸漸發現「其實有成就的人,不是靠能力而是靠努力 」。有些人的成就,是你的十倍、百倍、千倍、萬倍, 但是他的能力卻不一定是你的十倍、百倍、千倍、萬倍。不是他比你聰明,而是他笨笨的,去做一些你所不願去做的事。在人生中,聰明的人,常常在最後,變笨了; 而笨的人,卻常常在最後,變聰明了。 

遇到寒冷酷熱,聰明的人逃開了;笨的人,卻傻傻的去親身嘗試,意外的在寒冷酷熱中成長因為笨的人都知道:「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卻永遠需要努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chen&aid=574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