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台中人文美學生活特區
2010/11/14 22:02:20瀏覽399|回應1|推薦4

這個下午我像小學生準備遠足

整理好背包後

帶著欣喜雀躍的心跳上公車

朝目的地──『台中人文美學生活特區』出發

自從發現公車代步可免停車費

也不用為停車位所苦

所以它成了我的代步工具

這個特區位於勤美誠品綠園道後方

七月份才開幕

由一根根聳立的白竹圍成

裡面有三個以石頭、玻璃瓶、植物盆栽懸掛成階梯式造型的藝術

獨立的白色建築物有一棟為「Au.Dot」販賣個人獨特藝術創作品

藝術品的設計別出心裁

有一區的布製書套及布製筆袋令我愛不釋手

但我不得不跟它們說再見

因為東西美麗

價錢也很美麗

只能興嘆的份

樓上剛好是日本知名繪本創作家-岩崎知弘的特展

大家應該有聽過「窗邊的小荳荳」這本書

書的插畫家就是岩崎知女士

我在那買了唯一日文翻成中文的一本繪本

她的渲染畫風很像歌德式水彩的畫法

有種飄渺淡雅的氣息

另一棟則是巧克力專賣店

精緻的巧克力令人垂涎三尺

有不少人品嚐義式冰淇淋

我怎麼覺得它很像敷臉用的彩色冰河泥

在特區內巧遇Canon相機正舉辦「舞動攝影風」的活動

現場可以跟主辦單位借相機拍攝

看著每一位參加者手握的都是巨無霸的單眼相機

而我這台Canon G9在人潮中簡直是大鯨魚口中的小蝦米

不過我還是自得其樂

離開了生活特區

我漫步在綠園道

這裡應是狗狗的懇親會

各家將家中的狗狗帶出來散步

各式各樣的狗互別苗頭

狗主人間因狗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突然一群人蹲在地下

我好奇的趨前一探究竟

原來是賣狗狗的項圈、拉繩

不遠處設有賣狗狗衣服的攤位

哇!這裡幾乎已成狗狗休閒公園了!

愛狗成痴的人真不少

真令人讚嘆

一個人就這樣在勤美綠園道

晃了三小時

才拖著疲憊的腳步回家

回家時不知怎的

原本飢腸轆轆的我

卻食慾不佳

因為

我暈車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e747&aid=4599050

 回應文章

花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10/11/15 23:55

這地方不錯喔

可惜阿花的寶貝球啊

都不跟狗狗玩ㄋㄟ

她可能認為自己是人

歐耶.....妳是我的巧克力..

果糖(yie747) 於 2010-11-16 11:29 回覆:

太陽出來了

我快融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