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想飛去上海之【HON鍾漢良視覺藝術展】~
2017/07/02 15:04:51瀏覽1341|回應0|推薦12


*圖片來源:花花草草傳媒(微博)

HON鍾漢良視覺藝術展〕
展覽時間:
201771~930日。
展覽地點:上海當代藝術館
MoCA
*展覽所有收益將全數捐出*

2015年〔浮光掠影鍾漢良攝影個展〕的延伸,
Wallace說,因為展館性質不一樣,這次的展覽會較具藝術性,
沖妹
2015年北上中山堂瞧了攝影展(點這兒),這回也好想飛去上海瞧瞧啊!


以下,節錄一些
Wallace受訪時對於攝影的觀點,與喜愛攝影的朋友們分享~

【攝影對我來說是一種習慣,我們常常覺得拿起相機才是攝影,
其實我們的雙眼不斷的都在攝影,你每天其實都在攝影,
只是你有沒有運用眼睛去做一些光影結構、景深、美學構圖,
所以我不需要每天拿著相機到處跑去才是攝影!】

【攝影是需要動腦子的,不單單只是把你看到好的、有趣的東西卡下來,
還是需要經過動腦子的過程,攝影有非常非常多的可能性,你為什麼覺得這個畫面好,
你為什麼從這個角度拍,你怎麼拍,有很多需要思考的地方,
動腦子是人生最有趣的過程,因為你永遠用不完你自己的大腦!】

【我在拍照時心情會比較舒服一些,沒有壓力一定要拍出一些拿得出手的作品,
就好像釣魚一樣,你釣一天可能一條都沒釣到,但是釣魚的過程中其實是享受大自然啊、
空氣啊、沒人打擾啊、思考事情的過程!】

【在我的經驗裡,拍照其實是可以更大膽的、更不被限制的,有時候你可以
把視角放在一個奇怪的地方、想像不到的角度,拍出來會是一個很不同的感受!】

【我有一段時間特別喜歡戰地記者的作品,不管是殘酷、還是血中帶淚的照片,
會覺得特別感動,我一直覺得這些攝影師是很偉大的,因為他們除了藝術創作外,
他們還冒著生命危險去從事一些真實的報導!】

【我比較懷念過去暗房沖洗照片,獨一無而、不可複製,
現在的電子檔案比較容易複製,但也有好處就是容易傳播,讓更多人知道你的作品!】


最後呢,
2015年攝影展販售的攝影集所得,已全數捐贈喜願協會;
這回展覽的所有收益也將全數捐出,
Wallace籌備多時的「向陽計畫」正式啟動~

*圖片來源:朱曦映畫良(微博)

*圖片來源:安徽良民群(微博)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317119&aid=105637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