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愛的故事
2023/04/09 13:03:42瀏覽82|回應0|推薦1

【關於愛的故事】
故事起源於
一張隨興的畫作,
但因小畫家把自己的名字寫錯了,
爸爸說:中間那個字錯了,改一下。
小畫家(有試圖改...但修正效果不太好)
大哭的說:你說我錯了....。
再加上大家圍觀的看到底怎麼囉?
真是雪上加霜...哭得更加厲害。
-----------------------------------
*爸爸愛的開導效果仍有限。
(我都不知道我弟這麼有耐心)ㄎㄎ
*媽媽雖然嚴厲但事後倆也和好了。
*嬸嬸把畫壞的畫作修復了一番,
小哥哥把修復的畫跟儒說...還展示了一下。
*我跟阿母討論這個小故事,
或許長的後的我們也是這如此...
不喜歡被說你錯了,
有人不是哭,是充滿著攻擊性。
雖然大家都知道錯了就改啊!
但被指正/指責,
有些負面的聲音被自己的內心一再的放大,
生氣的、攻擊的、委屈的...,
或許都是那個不爭氣的自己吧!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
我們都在學習面對挫折與不順心的事情,
但因為有愛,我們會一次比一次面對得更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15&aid=178853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