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晴朗家烘焙會賺錢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雲端廚房創業的理想夥伴
2024/08/29 17:03:55瀏覽14|回應0|推薦0

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沈記脆皮五花豬加盟金多少錢?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鼎威維修好做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鼎楓寶島火鍋一個月賺多少?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進發家祖傳綠豆沙賺錢快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俍緣一年賺多少?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良品防滑專家賺錢快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臺茶1號好做嗎?

我同大哥是同父異母兄弟,卻沒有疏離的感覺,或許是作為兄長的天性,一直視我為小孩吧。 他年幼時患過“天花”,那命不知是怎樣熬過來的。因而取名“長齡”。其實按字輩,他叫“厚誠”。還真如其人:目耳口鼻,配上略呈“國”字形的臉型,加上寬肩厚背,顯得氣正穩沉。他愛京劇,算不上票友,清唱。他模樣就適合演“黑頭”,包公一類的人物。可惜他一輩子沒當過官。常帶我去聽戲,閑時又教上幾句。“文革”中我能教老師唱“樣板戲”,就因這莫名其妙撿來的“底子”。 我們的高祖,是從浙江吳興赴貴州上任的道臺,介于省與府之間的正四品官員。但我們的祖父并非嫡出而是庶出,相當于中央軍地方軍的區別,較之于正房,自不能高視闊步。這種出身,要么墮落要么奮發。祖父是光緒年間的武秀才,能以“繕寫”而任民國省政府的主任科員,大約不全靠文憑。也許他早就想出人頭地。大哥作為長孫,受祖父潛移默化以及讀書寫字時的耳提面命,就勢所必然。在“萬般皆下品”的年代,他的愿望就是能讀書。但為了減輕祖父的負擔,小學畢業即輟學,以成績優秀和漂亮的毛筆字,考入民政廳,繼承祖父的衣缽。這時他才十五歲,我四歲。六年后,貴陽解放。 解放前夕,民政廳人員四散,他留了下來。后以民政廳“繕寫”員的身份,同解放軍辦理移交手續,并協助軍管會接管廳里的檔案。后來聽說,全省的敵偽檔案,唯民政廳最為齊全。不知他算不算有功人員。 大哥雖是舊政府留用人員,也許因年輕,正派,積極上進,進了貴陽市公安局。 我讀初二時,他成家了,嫂子是大方(大定)一地主女兒。不知甚么原因,當時竟未參加他的婚禮。直到進入高中,才見著嫂子。真是一見難忘:眉黑睫長,明目皓齒,蛋形臉粉白、透紅、滑潤,五官協調,輪廓分明,性格開朗爽直,又不失分寸,那就不是一般的漂亮,可稱之為俏麗了。后來,我對大哥說,人說“黔西大定一支花”,這公安局的“花”到了你手上?大哥笑了:“她剛中學畢業,甚么都不懂,我們正好坐對桌,就經常幫助她。”雙唇牽動略寬的鼻翼和濃眉大眼,得意之中顯出無邪和天真。這就是緣分嗎?那也未必,恐怕還有大哥的自信、能力、經驗,以及為人的和善忠厚吧。大嫂也并非什么也不懂,解放不久,她就投身革命,同剝削階級劃清界限,足見他的審時度勢和政治敏感。 新舊交替的年代,魚龍混雜,才有一系列的政治運動:“鎮反”、“三反”和“五反”。大哥的政治熱情如同他與大方姑娘的戀情,天真而浪漫,以為積極參加運動,就表示進步。誰知,有人揭發他參加過特務的外圍組織,系“特嫌”。于是拘禁——審查——釋放。反反復復,直到1966年,仍然查無“實據”。“文革”中,他乘兩派爭斗,從鄉下到貴陽看我。我提到“特嫌”一事,他說:“現在的造反派,又翻老賬。其實,那特務組織只在大、中學校發展成員,我連中學都沒有進過,如何加入?恐怕是解放初我揭發上司貪污收繳的金表惹的禍,那人現在還掌權呢。”并提到協助軍管會接受民政廳的事,意思是有功人員竟遭“下放”。我想,也許還有一個情況:有人認為像大哥那樣身份和臉貌,不該有那樣的妻子,以致嫉妒而生恨?人心難測,倒不一定是情敵。貴陽的親戚不少,多半敬而遠之,連父親1965年來信也說大哥“他有反革命嫌疑”。大哥單單找我擺談,可見他的心境。我只能默默遞上二十斤糧票,他鄉下行醫時方便些。 大哥的處境正如曹操的“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既然不“棄”,就放置某個角落,說不定到時有用。大哥就被下放到大嫂的老家,大方縣羊腸壩。既截斷同貴陽親戚的聯系,又不怕大嫂家的地主崽子“翻天”。大嫂除了成分不好,歷史清白。若是母系社會,三個年齡加起來不過二十四歲的孩子,就可以在母親卵翼下溫暖過日子。但父系社會不能倒退母系社會已是革命常識,讓三個孩子到邊遠落后之地生活,就有父權追踵母權之嫌,不知這是真革命還是假革命。 為讓孩子心靈不受政治傷害,辦法只有一個:離婚。提出申請時,有人說是“踩假水”。大嫂莞爾一笑:“他是反革命,我能不劃清界限?”之后,她居然將三個孩子弄回貴陽。以大嫂的姿色和能力,她完全可以找個靠山改換門庭,這風氣又非創舉,容易。但她離婚后偏要擔風險為大哥奔走鳴冤。這已是后話。 現輪到大哥自謀生路了——居然走村竄巷非法行醫,鉆了缺醫少藥,法制不全的空子。此于國家不幸,于己有幸。他后來對我說:“當第一次蹲下賣藥招攬病人時,雙腿竟一時彎不下去。書香門第的吳家弟子淪落到做游方郎中,真愧對祖宗。幸好他不顧祖宗的臉面,終于彎腿。否則,作為身軀是站立著了,作為“人”,怕是永遠站不起來。這期間,他又特地從鄉下回貴陽邀我上墳。在風凄草衰的荒坡上,他面對親自書寫的祖墳及父親的石碑,閉目而口中有詞,不知是乞求他們的保佑還是期盼寬宥。 如今,去政府的一些部門辦事,哪怕是個辦事員,臉色也很難看,那是權力凸顯所致,而在黑白顛倒的“文革”,那情形就可想而知。我不知大嫂為大哥的甄別改正是如何求人的。如果不卑不亢?過于自信?大吵大鬧?讓人反感;理直氣壯?還欠火候;聲淚俱下?惹人心煩;屈腿哀求,則顯心虛;花言巧語?近于阿諛……如果不是政治氣候改變,大嫂的訴求,即便雨露梨花楚楚動人,喚起惻隱之心,并碰上實事求是的人,那“特嫌”問題也不會解決。這時大嫂已在拘留所工作,有個叫羅馬的人,經常被犯人“欺侮”。那牢頭的手段,同電影電視展示的如出一轍。大嫂知道羅馬是文化人,且遭遇同大哥相似,就設法保護。當許多人“革”文化的命的時候,她在保護“文化”,愛屋及烏吧。這羅馬后來創辦貴州日報的摘編小報《文摘》,我還幫忙推銷過。 大哥終于回到公安局。之后,復婚。 “撥亂反正”期間,大嫂參與辦案。許多人上門求助。一天,大哥看到家里的禮品,說:“你收人家東西?”大嫂說:“就是點煙酒”。“你不曉得吳家的門風?”大嫂有些委屈,跑大哥的事時,也曾禮尚往來,不免爭辯幾句。大哥是會計,某日,他對當出納的嫂子說:“你那樣做賬不行。”“不行?人家都那樣做。”“人家是人家,我們是我們……”不免又爭吵起來。三十多年后,侄兒學文對上述情景還記憶猶新。 從某種意義上講,大哥的命運,特別是三個小孩的出息,全靠大嫂。僅念過初中而考上西南政法學院的學文,后來當上了處長,大哥翹起拇指對我說:“哈,相當于以前的縣太爺呢。”粲然甜美的一笑,露出缺角的門牙,依然是憨厚之態。 為供給兩個上大學的兒子,大哥曾為第七砂輪廠等國營企業算賬。那“成本會計”不是一般人能勝任的。之后,還給財經學院等高校上課。中午不便回家,就借影院的鬧中取靜養神。閑時,有金融之類理論文章見于貴州日報,書法作品赴日參賽獲過獎。還幫襯大女兒開店賣鞋…… 也許因為勞累,大哥六十多歲時患上癌癥。但憑自學的醫療知識和辦法,他居然活到八十歲。我手頭就有他鄉下行醫時的“中醫秘方驗方”,涉及內、外、婦、五官、泌尿、皮膚等科。也許,只有大哥這種以健康心靈彌補生理缺陷的人,才會面對坎坷的人生,自強不息…… 當我把《蘭文化探微》一書,獻于他靈堂之前時,嫂子說:“怎么不早點拿來?”我無話可說……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奔赴的旅途,遇見陰晴不定的天氣,竟覺知味的時光,是那么易逝。片刻的茶閑時光,拭去了煙塵之氣,卻覺得少了些什么。感覺人生中的意念,不能總活在一廂情愿的詩意里,人,還是應該要有些煙火之心的,過于飄渺,總給人不真實。 有朋友說,經常讀我的文章有些膩味了,感覺我寫的文字是不食人間煙火的。想想也是,紅塵中奔赴,累得只想覓一處庭院,尋一處清淡,待塵埃落定,獨自品茶碼字,寫光陰的故事,也寫我這一程途經的遇見,在自己傾訴的抒情中慢慢老去。 或許,這種期望的生活,于我,永遠是一種期望。偶爾,偷得閑時,多是一頭扎進靈魂的世界里,與文字里的知己推杯換盞,提著一顆細膩敏感的心,吟風弄月,細膩到一花一草的凋零亦為之心悲,敏感到一春一秋的輪回亦黯然神傷。 很多時候,感覺自己總被這些不知煙火味的文字凈化了,但卻覺得少了一味知意的煙火。此刻,坐在寂靜的一隅,我想將我訴說的春去秋來的故事收集在這一程的記憶里。感覺這城市的山水,有我呼吸的氣味,也裹著我生命的溫度。 我獨自沉浸在這一程紛繁的煙火里,無需等候,也無需送別,只需靜靜地寫出我的遇見我的感慨,以此為趣,消除我奔赴的疲憊,依然守著自己的心,在遠離紅塵的煙火里吟詩。我寫夏的盛情,秋的轉角,也寫這仲秋的月亮與漸次吹來的風的寒涼。 我始終相信,每個人的靈魂,都需要棲息的。默默地,望著天空的圓月,迎韌季節的風,嗅來作別的雨,看一枚葉子的飄零,悠悠蕩蕩里,眼眸里溢滿了許多無言有聲的寫意,想來,這就是時光的慈悲,說來,時光也是知味的。 光陰里,那些曾遇見的人和走過的風景,都會消失在時光的河流里。經歷過的情感,擁有過的榮華富貴,一樣會淡去,直至經年,再也想不起來。逝去的未必就是好的,擁有的未必是對的。未來,需要以一顆安穩溫暖的心去迎接,去面對。 在遠離煙火的文字里,我植著一脈脈溫情,用微笑來送,用微笑來迎,一如我知道,有一種緣與血脈相連,定會在晨昏暮鼓時間的過道里,再度相逢。于是,我只須在季節的衣衫上,寫下最素的一筆:隨緣隨喜! 我不想在靜寂如水的時光里,感嘆流年易逝,韶光黯然,責怪時光的不動聲色,只想自己如何將知味的時光繞成詩意的筆,續完余章。因為我知道,我與煙火,只是一味茶的 距離,隔著塵喧世囂,這片刻靜寂的夜晚的光陰是真正屬于自己的。 秋漸深,回首,似乎每個仲秋時,我都喜歡對著月亮翹首,把一些情不自禁地流露出來的無聲的、有聲的情緒,一些喜怒于色的詞匯,記錄成自己的心路。每一程風景與心情的刻碑里,都有段不約而至的故事,不管誰愿意不愿意,只要知味時光,便能了然于心。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十里桃花潭,靜臥山崖下。酒仙一詩出,聲名千年揚。 ——題記 桃花潭因詩成名。 唐詩宋詞中,不乏游歷感懷、借景抒情的名篇佳作。而正是這些名篇佳作,光亮了一地一景,使人心馳神往。游玩鎮江,北固山必然要登,因辛棄疾詞曰:“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無賴是揚州”,如此佳境,引得達官貴人“腰纏十萬貫,騎鶴下揚州”;提及蘇州,相信不少人會脫口而出張繼的《楓橋夜泊》,就會想著去寒山寺走走、看看;還有,學了陶淵明的《桃花源記》,則有置身其中之感,心中生出無限想象,腦海中幻化著安寧和樂,自由平等,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的世外桃源。 古詩詞的魅力正在于此。一首詩、一闋詞、一篇文所顯示的豈止是大家名師的文字功夫,更多的是一種修養、一種境界和一種情懷,故而成為經典,傳誦千年。而詩詞美文中的地方、景觀、人物亦隨之流傳,口中吟之,筆下書之,心中想之,久而久之,猶如烙印,深深地刻在記憶的模塊上。 在我們這個國度里,所有上過學的人,恐怕沒有人不知道桃花潭的。如今,在安徽涇縣,桃花潭已成為賞心悅目的AAAA級景區,每年桃花盛開之時,游人如織。涇縣人應感恩兩位先人,一是酒仙李白,一是豪士汪倫,兩人的真摯友情凝成一首千古絕唱: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不難想象,若無李白的這首《贈汪倫》,涇縣桃花潭或許還“深藏閨中人不識”,更談不上名聞遐邇了。因為獨特的地質風貌,使得整個皖南地區山清水秀,處處是景,在如此天生麗質的大環境中,桃花潭的風光也只能算是“普通一兵”。正是這首《贈汪倫》,為涇縣桃花潭做了千余年的免費廣告,使這個“普通一兵”有了“與眾不同”之處。 十里桃花潭,靜臥山崖下;酒仙一詩出,聲名千年揚。 從這一意義上說,涇縣人要好好感謝太白詩仙,沒有李太白的詩,哪有桃花潭的名?但無論如何也不能忘了汪倫,若不是汪倫設法盛情相邀,李白怎能來此一游?桃花潭一詩成名,汪倫功不可沒。 不妨穿越一下時光隧道,回到唐朝,重溫那個年代的一段佳話。 唐天寶年間,詩仙李白官場失意,一氣之下,干脆辭職云游。 汪倫,涇縣人,世居桃花潭畔,善詩善唱,是李白的鐵桿粉絲,對其極為崇拜。據說,他曾做過涇縣縣令,卸任后怡情山水,悠然自得,平生最大心愿就是能見李白一面,與其對酒吟詩,快意人生。 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一日,汪倫聽說李白來到宣州府,迅捷修書一封,派專人送達,邀請李白來涇縣一游。書中寫道: “先生好游乎?此處有十里桃花;先生好飲乎?這里有萬家酒店。” 李白性情浪漫,一生好游嗜酒,酷愛桃花。有如此美景美酒,又是專人專程相邀,自然不亦樂乎,便欣然應邀,來到涇縣桃花潭。 或許是天定的緣分,一個是如雷貫耳的著名詩人,一個是身在底層的一介村夫,兩人見面后竟然一見如故,相談甚歡。李白直奔主題,說:“此番前來,一是游賞十里桃花,二是酣飲萬家酒店……” 哪有什么漫山遍野桃花盛開的壯觀景色,更沒有什么酒肆成林的繁華場景。汪倫只得如實相告:“桃花者,潭名也,并無十里桃花;萬家者,乃酒店主人姓萬也,不是酒店萬家。” 李白聽罷,哈哈大笑,說道:“桃花潭飲萬家酒,會汪豪士,此一快事。” 有人說,李白被汪倫“騙”了,亦有人說,李白被汪倫“忽悠”了,是的,李白確實是“受騙”了,或者是被“忽悠”了,可如此之“騙”,這般之“忽悠”,李白非但不怪、不怨,倒是顯得十分受用,依舊談笑風生。 打心眼里佩服汪倫。他對李白的崇敬和邀請是真心實意的,說他“騙”是錯怪了,他只是用了夸張的手法,而這樣的夸張,在李白這個夸張大師面前,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也不能說他“忽悠”,與其說是一種“忽悠”,不如說是一種善意的引導,是一種邀客的智慧,這表明汪倫非尋常之輩,按現在的說法,他是一位營銷策劃的高手。 李白畢竟是李白,既來之,則安之,有山水作陪就可,有酒肉相伴足矣。雖沒有十里桃花,卻有波光瀲滟的桃花潭水,駕一葉扁舟泛游其上,一篙新綠,碧波漣漪;雖沒有眾多的酒家,卻天天美酒佳肴招待,且不斷變化著花色品種。總之,汪倫不僅每日陪著李白,與其朝夕共處,而且想著法子讓大詩人吃好玩好,竭盡地主之誼。 李白雖是“詩仙”“酒仙”,卻也重情重義。他在桃花潭流連忘返,一住就是半年,讓他“樂不思蜀”的是桃花潭秀麗的山水,更是汪倫的真誠和盛情。 所以,有了《贈汪倫》這首千古絕唱。后人記住了一個人:汪倫;也知曉了一個地方:桃花潭。 過去,現在,將來,桃花潭成為永遠。 詩仙的一首詩,為桃花潭創立了不爭的文化品牌。而今,青弋江依舊靜靜流淌,詩仙、豪士早已作古,桃花潭卻因之名聲大噪。 桃花潭值得一去。 你可以循著詩仙的腳步,吟著自小就背得滾瓜爛熟的詩句,踏著南陽古鎮的青石板路,登上“踏歌岸閣”,遠眺對岸的懷仙亭,還有那小有名氣的萬家村。 你可以乘一葉扁舟,在桃花潭中輕輕蕩漾,看桃花流水,賞兩岸風光,倘若有蒙蒙細雨,則宛如仙境,極易引發思古之幽情。 你可以在當年李、汪飲酒作對的壘玉堆上,邀幾位好友,擺幾碟小菜,可豪飲,可小酌,也可學學李白,大喝一場,醉臥于彩虹崗,忘卻所有不如意、不愉快之事。 …… 在桃花潭,若有閑情逸致,不妨做一回李白。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男孩生日文案朋友圈 1、美麗的清晨迎來又一個生日,祝自己越來越好!生日快樂!永遠快樂! 2、愿美妙的香味時刻圍繞著我,使我的人生充滿幸福喜悅,永浴于無止境的歡樂年華!祝我生日快樂! 3、別人生日都吃長壽面,我生日卻吃掛面。 4、生日提醒我自己離死去又近了一年。而情人節提醒我自己離獨自死去又近了一年。 5、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要自信甚至是自戀一點,時刻提醒自己我值得擁有最好的一切。 6、再不努力,明年的今天還是我的生日。 7、你給我一滴眼淚,我就看到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祝自己生日快樂 8、星期三,我生日。我希望一切太平。 9、今天我生日,謝謝你們都不記得…… 10、今天我生日,能和我說聲生日快樂么? 11、有木有和我同天生日的 10月9日 有的請舉手 預祝我們生日快樂吧 12、祝我生日快樂,謝謝媽媽生了我,祝我們都平平安安 13、哈哈,今天是我的生日,祝我生日快樂吖。謝謝那些祝福我生日快樂的人,送我禮物的人,謝謝謝謝。哈哈,希望往后的日子里,我能過得更快樂。 14、無助就是,這星期四是我生日,卻沒有人記得。 15、熱烈祝賀我的生辰!愿你的計劃都能實現、愿我的生活永遠美麗! 16、愿陽光帶給我光亮的同時,也帶給我快樂,祝自己生日快樂。 17、以樂觀的心態看待世界,世間處處是快樂;以平靜的心態看待事物,你會看到事物的兩面,其實,時時刻刻我們都在分享快樂,有時,只是因為你沒有細心品味罷了。分享快樂很簡單,你一言我一語,處處是快樂,遍地是笑聲。祝自己生日快樂 18、只有系統是愛我的,記得我生日。 19、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不要太低調了,有時要強悍一點,被欺負的時候,一定要討回來!但是一定不要記恨,小人之見隨他們去好了,憐憫會使你高貴。 20、美好的一天開始啦,祝自己生日快樂。 21、熒熒的背景燈照耀我的臉頰,雖然微弱,卻可以延伸很遠,看完這條消息,許個心愿,讓滿天的星都為我祝福! 22、生日的意義在于你在乎的人陪你一起過。 23、今天是冬月初六,祝我生日快樂吧。 24、我生日的時候,不喜歡別人祝我生日快樂,你讓我快樂我就快樂,還有沒有一點大哥的主見了? 25、生日快樂啊。含淚的祝自己生日快樂。我的愿望是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再孤單,我可以有朋友,同學,閨蜜,愛人,死黨,家人,我真的希望,希望,希望,希望。 26、給自己生日說的話再過幾天就是我的公歷生日了,很平常,很普通。 27、明天我生日了,你記得嗎? 28、祝同學們全都能夠有好的成績!!祝我生日快樂!!加油!高考! 29、生日那天,能不能在我身邊陪我。 30、一個人的生日,一個人的精彩,一個人悄悄上演著華麗,而后是落寂。一個人的生日,屏棄世間的一切誘惑,心靜如塵。祝我生日快樂! 自己生日怎么發朋友圈文案 1、生活六“朋友”:信心是支柱,目標是動力,三思是舵手,運動是健康,知識是財富,知足是大樂。祝自己生日快樂 2、愛你的人,即使遠隔千山萬水,哪怕日久年深,感情只會更加濃烈,沁人心脾…祝我生日快樂。 3、你笑一次,我就可以高興好幾天;可看你哭一次,我就難過了好幾年。祝自己生日快樂。 4、我總是向往很多事情。祝自己生日快樂。 5、光棍節祝自己,節日快樂,生日快樂。 6、生日快樂,以后我生日也要發朋友圈,這都是套路,這樣子就會收到很多紅包。 7、祝我自己生日快樂。臭男人,你要陪我。 8、我等12點是因為我知道有些逗比在等我的12點,祝我生日快樂。 9、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倘若不開心時,吃一顆糖果,告訴自己今天的日子就是甜的,就是快樂的。盡管微笑不一定快樂,但微笑是一種傳遞,是快樂的接力棒。因此,請微笑,輕輕地嘴角上揚。祝自己生日快樂。 10、我想找一個能把我出生到現在的生日的禮物都能補齊的男人。 11、祝我生日快樂,謝謝各位婊貝和老趙同學~ 12、愿美妙的香味時刻圍繞著我,使我的人生充滿幸福喜悅,永浴于無止境的歡樂年華!祝我生日快樂! 13、希望自己成為那種不聲不響、卻又光芒萬丈的人、祝自己生日快樂。 ??? 14、青春、陽光、歡笑,為這屬于你的日子,舞出歡樂的節拍。祝我生日快樂! 15、風是透明的,雨是滴答的,云是流動的,歌是自由的,愛是用心的,戀是瘋狂的,天是永恒的,你是難忘的。真心祝福我生日快樂! 16、才想起今天是我生日,可笑的是一個記得的都沒有。 17、還有十九天就到自己生日勒,看來今年要自己一個亽過勒,悲劇 18、今天我生日,謝謝你們都不記得…… 19、祝大家圣誕節快樂奧!!昨天的平安夜我過得很平安,明天就要過生日了,請大家祝我生日快樂! 20、生日了,想跟自己說,凡事不用那樣較真了,特別是感情上的磕磕碰碰,有一個兩情相悅的人,有一份愛的溫暖,已經足夠了,不要奢求太多,懂得知足者常樂,去為點點滴滴的愛而滿足。 21、雖然只有我自己呀,但是也要祝我生日快樂, 22、快樂像陽光,像雨露,播撒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像清風,像霧嵐,縈繞在我們身邊。快樂無處不在。祝自己生日快樂。 23、人的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奮斗。祝自己生日快樂! 24、鳥兒愿為一朵云,云兒愿為一只鳥。祝自己生日快樂。 25、今天弟弟生日!祝弟弟生日快樂!后天就是我生日啦! 26、有人說生活雖然艱辛,但總有些人活得從容不迫,有滋有味。因為他們以快樂心直面人生,于艱難處尋覓快樂,于是生活便因此有了亮色。祝自己生日快樂。 27、許一個愿望想要飛,聽我夸你美,牛皮天花亂墜;許一個愿望緣分對,邂逅那個誰,幸福誰是誰非;親愛的自己,生日快樂,夢想成真! 28、明天我生日大家祝我快樂好嗎? 29、有時多點糊涂會少點煩惱,少點計較會多點擁有!多點吃虧會多點平安。祝自己生日快樂! 30、今天我生日。第一個收到的竟然是爺爺奶奶的祝福。 祝愿自己生日快樂的文案朋友圈 1、耳畔傳來的音樂已經聽不清楚,越來越模糊,越來越遠。一個沒有燭光,沒有祝福的——我的生日,任由我自己一個人在寂寞中度過。 2、今天是我的生日,首先祝自己生日快樂,不知不覺生命的年輪又在時空中一劃過了一年,又老了一歲,呵呵…感謝友友們給我送來的祝福,讓我感受到了人間的溫暖,友情的可貴,祝愿我的朋友們永遠幸福安康! 3、有笑話,大家一起笑;有游戲,大家一起樂;有足球,大家一起踢,有籃球大家一起打。這一切,都是分享快樂,也許,快樂就是這么簡単。祝自己生日快樂。 4、再過幾天我生日,那么多的祝福都不如他一句我想你了。 5、祝生日快樂,希望自己能更加成熟自信,沉著冷靜的面向明天,以后的日子更加堅強無畏勇往直前… 6、今天生日,沒人記得,自己買了個雞蛋吃,祝自己生日快樂,順便安慰下自己,他們只是太忙了而已…… 7、忻姐姐,今天我生日,多想得到你祝福啊。雖然我知道這不可能,但是沒關系。我依然很愛你,我的劉小忻!!!(今天考試祝自己好運!!) 8、跟自己的影子說聲對不起,這么多年跟著我委屈了,要長大要不負眾望,要一個人抵擋千軍萬馬,祝自己生日快樂。 9、生日?背后藏著得一定是快樂么。如果愛得他不在,會快樂么。渾身很冷! 10、又長大了,我應該更成熟了!加油! 11、今天生日,只有騰訊記得,讓我該說什么好。 12、12點鐘聲響起,又老一歲了,讓人不得不感嘆青春的流逝。耳畔仿佛又響起了那段熟悉的旋律:青春的花開花謝讓我疲憊卻不后悔,感謝爸媽,感謝各位童鞋,感謝有你們。祝自己生日快樂! 13、生活六“朋友”:信心是支柱,目標是動力,三思是舵手,運動是健康,知識是財富,知足是大樂。祝自己生日快樂 14、時間如流水,又要迎來我的生日了,應該說是長大了一歲,還是說老了。 15、你笑一次,我就可以高興好幾天;可看你哭一次,我就難過了好幾年。祝自己生日快樂。 16、人是可以快樂地生活的,只是我們自己選擇了復雜,選擇了嘆息!祝自己生日快樂。 17、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無論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很好的去面對! 18、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永遠不要為難自己,比如不吃飯、哭泣、自閉、抑郁,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 19、又尼瑪老了一歲……祝自己生日快樂,祝大家國慶快樂! 20、本命年總算過完了,希望霉運就此和我說拜拜。祝我生日快樂。 21、祝自己生日快樂! 22、感謝多少年前的今天那個偉大的女人生下我,祝自己生日快樂 23、生日,讓自己狠狠地懷念從前! 24、國慶今天我生日祝福我吧。 25、吃虧是福不但是一種人生策略,更是一種生活智慧。吃小虧不但可以贏得人們的景仰,還可學到人生大智慧。祝自己生日快樂。 26、我的生活很簡單:有一些知心的朋友,有許多可愛的同學,有和藹的老師,有愛我的家長,還有……還有一個我,這就夠了,只要這些就夠了。祝自己生日快樂! 27、聽從命運安排的是凡人;主宰自己命運的才是強者;沒有主見的是盲從,三思而行的是智者。祝自己生日快樂。 28、今天是我和媽媽的出生日,也是媽媽的受難日,當年媽媽在她生日的這天生下了我,所以祝媽媽生日快樂健康長壽,也祝自己生日快樂。 29、早上醒來,鋪天蓋地qq消息迎面而來,全是祝我生日快樂。才想起今天是我公歷生日,哈哈,按我家傳統,我是過農歷的喲~ 30、傷口就像我一樣,是個倔強的孩子,不肯愈合,因為內心是溫暖潮濕的地方,適合任何東西生長。祝自己生日快樂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EF15VE55CCE15TSWDEF5


衣潔自助洗衣加盟回本快嗎?
21金臭臭鍋好經營嗎? 》如何讓創業變得簡單?加盟是否適合你?進發家祖傳綠豆沙加盟金多少錢? 》創業不再煩惱,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鼎味寶-藍菠雞賺錢快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雲端廚房助您輕鬆創業
( 在地生活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gsk6cwnmk&aid=180967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