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假洋鬼子
2007/12/01 03:05:58瀏覽951|回應5|推薦61

我中學時有個假洋鬼子同學持有一種曾經讓我非常不以為然的論調, 他說:

『不管我們中國人多麼自以為聰明,我們的『種』其實就是比不過洋人的『種』,

,我們為什麼永遠都只能跟在別人的屁股後面追趕呢?

認命吧,打不過別人,就加入別人的行列.

 

那是他三十年前的話了,我不知道如今他是否如願已償成了真洋鬼子?

但是他的這段話隨著歲月的佐證, 在今天的台灣來看,倒也歪打正著,有幾分道理,

,絕對不是我們人民的『種』不好,而是我們比別的國家真的多了些比較笨的國民罷了. 

我趕緊來定義一下,免得被貼上看衰台灣的中共同路人標籤...

 

在我看來,人民與國民其實是不太一樣的.

台灣多的是聰明的人民, 這些聰明人非常清楚自己最須要抓緊去做的事是什麼,

但是聰明的人民不等同於聰明的國民.

因為聰明的國民必須要很清楚的知道什麼是自己國家現在最重要最該做的事.

而愚笨的國民 (其中有一種愚民,請看 冥金黨不可告人的病 ... 『多綠憐笨』之一 和
笨蛋進行式)

則不用大腦,知道像義和團一樣跟著台上的小丑求個眼前的爽就好.他們也放棄了好國民應該監督政府的最起碼膱責.

 

很遺憾的,台灣確實比別的國家多了許多愚笨的國民.

沒有這些國民默許背書和支持,冥金黨執政哪裏可能如此蠻橫妄法,理直氣壯,暗搞台獨,貪污腐敗,不受監督,以及從不認錯所以,我們不能只讓冥金黨來獨扛這八年來台灣只退不進的一切責任.

 

稍微有點腦子的人都知道,

中華民國是不是個正常的國家甚至是不是個國家,

台灣夠不夠獨立主體和本土化或該不該去中國化,

入不入聯合國,要不要法理台獨,須不須公投一堆 1+1=2

等等無聊的事絕對不是台灣最須要抓緊去做的項目.

因為這些無聊的事每一件都帶有爭議性而且做與不做(只要不打仗)除了花一大堆冤枉錢與時間之外都沒啥差別.

而只有在完全停止這些無聊的事以後,整個台灣才有可能團結一心回歸正道,向上提升或至少停止向下沉淪,
把心思放在真正重要的事上.

讓我們想一想,全世界除了中東地區之外,還有幾個國家像我們舉國乾耗在這種永無寧日近乎宗教戰爭一樣的統獨意識形態之爭,而且,將選舉當成唯一不變的治國目標大打生死戰,反而把其他正事丟在一邊的呢?

 

有了聰明的人民都不見得能創造一個聰明的國家,

更別說像台灣有了這群愚笨國民與冥金黨聯手把中華民國搞的又笨又衰之後還要說是別人看衰了台灣呢.這不是集體的愚笨是什麼呢?

而且,笨人如果知道自己笨,那也就不叫笨人啦,這才是台灣的真正悲哀所在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meagain&aid=14177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重要的事
2008/02/03 17:48


因為這些無聊的事每一件都帶有爭議性而且
做與不做(只要不打仗)除了花一大堆冤枉錢與時間之外都沒啥差別.

既然知道這些東西是有爭議性的,為什麼做不做沒差別呢?

要解決問題,當然要針對critical issue,才會獲得最大收益

連國家定位都不能解決,算什麼國家領導人呢?

別說台獨,我們連兩國論都不能提,這難道真的沒差別嗎?別再鴕鳥心態了,


更別說像台灣有了這群愚笨國民與冥金黨聯手把中華民國搞的又笨又衰之後還要說是別人看衰了台灣呢.這不是集體的愚笨是什麼呢?

而且,笨人如果知道自己笨,那也就不叫笨人啦,這才是台灣的真正悲哀所在呢...


原來台灣只有兩種人:笨蛋跟鴕鳥

只是不知道是鴕鳥比較笨,還是笨蛋比較笨呢......XD

yesmeagain偶是天龍人不是台灣人(yesmeagain) 於 2008-02-14 02:23 回覆:

請閣下您先去查一查字典什麼是 critical 吧. 如果不懂英文,建議您還是乖乖的用中文好了, 免得貽笑大方. 而且,您所支持的冥金黨,最近又想要『正命』『中文』為『漢字』呢,這又是另外一樁冥金黨搞的做與不做沒啥差別而且具有爭議性的無聊事兒,這種冥金黨文革運動真是台灣非做不可的 critical 大事啊. 先生所言句句『台』(太) critical 啦.

喔呵呵 喔呵呵呵

除了英文以外,您似乎也不太懂民主是什麼, 民主就是由國民來決定什麼是critical issues.不是由您閣下一人來決定,更不能由冥金黨一黨,以為嘴裏喊喊愛台灣,就能朕即天下,隻手遮天,與一堆多綠憐笨一起共舞就能不受媒體與反對黨的監督可以將國家帶往危險的方向.請問您所支持的,但卻一向背離民意與民主的冥金黨所大張旗鼓搞過的1+1=2 無聊公投哪一次過了關?這是因為國民並不認同冥金黨所決定的那些騙小孩的玩意兒是critical issues!

如果聽到別人喊國家定位,喊台獨,您也不用大腦跟著喊,而不去想一想您今天是哪一國的國民?您所支持的冥金黨當的是哪一國的執政黨?您三月時要投哪一國的總統?如果認為自己的國家尚未定位,不用說當國家領導人啦,連基本公民資格都沒了,又何必去投票呢?乾脆呆在家裡當選中間的笨蛋算了. 

請住意,有別於冥金黨,敝人一再使用『國民』.因為我們都是這個『國家之民』.

還有,多綠憐笨的朋友們,您們對中共或大陸人又有多少了解?或者誤解?老共可是從未佔據過台灣也未屠殺過台灣人噢?您難道從不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們的執政黨與老共之間卻像是有過血海深仇似的?何不試試用您被冥金黨長期洗過的大腦想想為什麼吧?

不論是搞真或假台獨,台灣如果丟棄了最大公約數的中華民國(也就是現狀!),我們到底還會剩下什麼?退回為日本的殖民地,或者自動成了中共的一省?還是要大打一仗看看誰的拳頭比較大? 朋友比較多? 國民給了冥金黨八年口水治國的時間,她為什麼不敢宣布台獨?為什麼不敢公投台獨呢?倒底誰才是不敢面對現實的駝鳥?既然不敢,又為什麼要浪費大家的時間與金錢去搞一堆假台獨呢?就是為了喊一喊鬧一鬧求個爽了就好?您什麼時候看到過一群駝鳥成天只知道正名來正名去或者跑去獅子面前大跳挑釁舞的?再笨的駝鳥都不會幹這種蠢事吧!

冥金黨這一款一款連最笨的駝鳥都不會幹的蠢事真是如先生所言『台』critical 啦!!

幸好台灣只有少於一半的人是屬於那種只會人云亦云,不用大腦,無法獨立思考的多綠憐笨駝鳥,越是笨的駝鳥越是自認抱持著不合邏輯的想法,才能與眾不同,希望藉此引人注目.而不試著跳脫於紅(中國人民共合國),藍,與綠的框框,就算沒錢出國,也該藉著網路不讓自己成為孤島井底之蛙,看看這世界的走向,多替台灣的未來如何能與世界接軌想一想.因為全球化,未來的世界裏,凡是不具有全球性競爭力的, 不論是國家或個人,什麼都甭談.那才是台灣的critical issues!

寫到這裏,實在感慨台灣真的是比別的國家多了些比較笨的國民啊.而且笨駝鳥如果知道自己笨,那也就不叫笨駝鳥啦,這才是台灣真正悲哀所在呢.

這才真是『台』critical!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誤用智力
2007/12/07 09:45
也許可喜的正是台灣人都很聰明,以至於都以為別人比較笨,這應該是聰明過了頭那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不重視邏輯教育的後果
2007/12/01 19:34
邏輯教育是很重要的!它是敎人公正客觀的分析與合理的推演,歐美在這部份是很重視的,因為這是培養獨立人格相當重要的關鍵!你必須能冷靜的分析歸納、合理的判斷做決定,才不會變成人云亦云的戲偶!
但是台灣的教育忽視這部份,而很強調服從的概念,這等於是在抹煞個人特質,企圖將人民思想純化、單一化,而能方便治理!這種情況下,很大比例的人對於政治事件是無法也沒有能力去客觀分析對錯是非,而只能服從於其原先的政治傾向,而被牽著鼻子走!
台灣要有美好的明天,第一步一定要守住司法的獨立超然(快被政治黑手攻陷了),第二步就是要有宏觀的教育政策並長久執行!這樣才能先藉由司法壓制越加高張貪腐熾焰,再由教育改善已被煽動對立的現象。
只要人人都能理性的分析決定,執政者是不敢也不能任意惡搞的!
yesmeagain偶是天龍人不是台灣人(yesmeagain) 於 2007-12-02 07:02 回覆:
感謝回應,您所言甚是.  我們的教育和社會非常欠缺培養鼓勵下一代獨立思考能力的環境與示範.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丑上台...玩不出什麼把戲
2007/12/01 13:59

會煮菜的人

不會老是嫌廚房小   罵別人唱衰他

專於職責的人  平常忙都忙不完了

怎麼有空去說三道四的

為穩固自己的政權

盡是用盡心思  玩弄百姓於鼓掌之間

如果真的愛臺灣

理應更加積極推動利於百姓的政策

而不應老是躲在前朝陋習的陰影下

老是做些偷雞摸狗  吵來吵去無意義的舉動

yesmeagain偶是天龍人不是台灣人(yesmeagain) 於 2007-12-02 07:01 回覆:

感謝回應,您說的非常有道理,真正有能力而且在做事的人是沒有時間打口水戰的.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12/01 13:29

我對你的言論很興趣

如果站在國家的角度

你講的沒錯

若是站在政黨的角度

我想沒有一個政黨

沒有一個政治人物

是真心為台灣好的

唯一讓我覺得愛台灣

不自私,為這國家好的

只有已故總統蔣經國

現在的政治人物沒有誰較好

而是誰比較不爛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yesmeagain偶是天龍人不是台灣人(yesmeagain) 於 2007-12-02 07:30 回覆:
感謝回應,很贊成您的論點,『無私』是台灣政壇已經絕種的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