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19杜姐行腳
2008/12/21 23:09:54瀏覽354|回應0|推薦1

ㄧ早太陽還沒起床,

杜姐就趕到吉安跟早操團體們打招呼了,

看看我這隻勤勞的小鳥,早起一定有蟲吃,

在大家的鼓勵下,果然元氣滿滿!!

************************************************************************************


今天參加馬太鞍休閒農業園區的行銷活動,

有機會與數百名農民及社區地方好朋友,

談談我過去對無毒農業及休閒農業推動的歷程與經驗,

講到推動無毒農業的心路歷程,

當時身為農業局長的我,

無時無刻不在思索著如何提振我門的農村經濟.

眼看國際有機市場每年有2300億美元的商機且以25%的高成長逐年增加,

國內每年也有200億台幣的營業額, 且95%的產品來自於進口!

前年有個知名的信用卡集團來拜訪我洽談與無毒農業合作事宜,

言談中提到該公司過年期間進口了澳洲頂級有機醋,

每瓶300ml, 售價高達6000台幣,

沒想到光是一個新年就售出數百瓶;

由此可見國內對有機商品的熱愛及消費力是多麼驚人!

反之, 難道這些商品我們農民無法生產製造嗎?

不, 他們只是缺乏政府的引導與協助罷了!

從此我更致力於多元產品的開發及品牌的行銷,

全力搶攻國內有機市場佔有率!

然而, 品牌建立不易, 維護工作更加困難,

推動無毒農業近五年來,

我們團隊不分假日,

無時無刻不戰戰兢兢的密集輔導與嚴格把關,

在我農業局長任內仍維持"零缺失"的優良紀錄!

我也要藉著這個機會感謝這些同仁的付出,

讓我們有機會為花蓮在逆境中走出一條活路,

建立產業革新的典範!!

而談到休閒農業,

我有更深的感觸,

還記得我初任農業局長時,

問到花蓮有哪個地方好玩?

每個人都回答我--太魯閣. 知本...

當時的旅遊行程就是太魯閣半日遊後直奔知本洗溫泉,

縱谷線上絲毫不停留,

花蓮中南區的商家農民,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商機坐遊覽車從眼前經過;

對照12年後的現在,

哪個旅行社不知道下列旅行景點:

七星潭休閒漁村. 曼波園區. 美崙山公園. 知卡宣公園.

立川漁場. 無毒農業體驗園區. 馬太鞍濕地. 瑞穗牧場.

吉蒸牧場. 赤柯山. 六十石山. 富麗米廠...

特殊體驗行程包括溯溪. 賞鯨. 夜釣. 與鯨鯊共舞等...

且為了讓遊客有新的體驗及增加重遊率,

我們逐年建造新景點,

像是今年就推出玉溪觀光精米工廠. ㄚ樣咕咕咕體驗園區;

以及將陸續推出的西班牙風情的無毒農業體驗園區及北歐風情的鳥踏石購物廣場等...

這些成果並非一蹴可幾,

而是需要周密的策劃及持續的毅力,

這些景點, 哪一個不是經過五 ~ 十年以上的努力才能成就?

尤其我們的農民多是年紀大不易接受新思維,

光是說服他們轉型改變經營方向,

短則數月多則需要兩年以上的工夫!!

所以說,

一項政策能成功是需要領導者的

創新力

執行力

持續力

更重要的是需要擁有豐富行政經驗的團隊!!

*************************************************************************************

接下來是溫馨的冬至搓湯圓活動,

好像回到娘家般被兩百多個家政媽媽熱情包圍,

無論是加油打氣或者是噓寒問暖,

都讓杜姐既窩心又感動!!

 

*************************************************************************************

接著受邀出席校長好友的娶媳婦喜筵,

喜筵中遇到許多老朋友,

不禁讓杜姐回想起14年前曾在教育大學擔任編審的日子,

自己編輯製作報紙與週刊,

為了充實這方面的知識,

參加為數不少的編輯. POP. 新聞媒體營等課程並取得多張執照,

所以常有人問: 杜姐, 你怎麼這麼會行銷, ㄧ點都不像公務員或政治人物?

我想應該就是那時候奠定的基礎吧!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idu&aid=249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