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冬披肩繫法
2010/01/12 15:18:16瀏覽9029|回應1|推薦50

冬天到了,尤其是最近冷氣團一波接著一波,真的是冷到會讓人受不了,

這時就是披肩出竉的好時機,但讓我感到困擾的是,拿出披肩後只會簡單的打

個結,根本不會其它的打法,看到別人能靈活運用就只能羨慕,所以為了讓

披肩發揮魅力,我就上網找了一些分享的圖片資料,覺得還滿簡單實用的,

也分享給各位好友,若您也有跟我一樣的困擾時,您也可以試著學習

披肩的繫法,會讓您有不同的風情展現唷!

 以下圖片資料轉載自網路








長條形披肩 

最簡潔的披法就是一邊長一邊短地搭在肩上,在靠近頸間處整理出幾個自然的波浪,再將長邊搭在短邊上繞到後背,這樣,無論颳風還是擠車,披肩都不會輕易滑落。 與胸針連袂,更能令長條形披肩熠熠生輝———

使披肩在肩部一側匯合,折疊左側披肩,將上部分和右側披肩一角用胸針固定後,再整理出款型來。(最適合西服領大衣或外套。)

將披肩倒系在背上,前部整理出規則的波浪紋,背後用胸針固定。(與款式簡單的服裝搭配,有化腐朽為神奇的作用。)

 

將披肩橫著折疊三分之一後披在肩上,用胸針別住,一款簡單而漂亮的造型便出爐了。(可搭配單色的高領連衣裙、針織衫或平領、大圓領的上裝。)

 

將其一角Z字形折疊後披在肩上,在前胸處打結後,將背後過長的部分牽至前胸,與所打之結一併用胸針裝飾。(此種披法可與多種服飾搭配,體現成熟女性的優雅風韻。)

從披肩的功能來講,可以分為室外披肩和室內披肩。室外披肩的質地以羊絨、羊毛、毛線為主,款式寬厚,頗能抵禦風寒。 

室內披肩的質地以真絲、紗質、緞質為主,用亮麗、潤滑的質感襯托出雍容華貴的氣質。可在大型宴會、酒會或演出時,與晚禮服一同出場,既是裝飾又可彌補晚禮服的某些不足,比如禮服顏色過於暗淡時,可著一件亮色披肩加以調和。此時披肩不用完全披在肩上,只需要搭在臂彎處作點綴即可。

收藏保養5大秘訣 

一、羊毛披肩需乾洗,否則容易縮水或是毛色質感發生變化;若披肩是真絲或細綢的,最好也以乾洗的方式處理。 

二、珠花刺繡類的披肩不可丟入洗衣機中,以免珠花斷裂或鉤紗、針腳的脫線破壞了整體效果。 

三、高級羊毛或珠花刺繡的披肩多為手工製造,在收納時需特別小心,建議用透明塑膠袋或購買皮包時附贈的絨布袋裝好後再放入抽屜,避免開拉抽屜對其的損傷。 

四、如果將羊毛披肩卷成壽司型,一卷卷地放入抽屜中,就可大大減小披肩的收納空間,也避免產生褶痕。 

五、羊毛披肩鉤紗後,別擔心,若只鉤出一條紗線,順著編織紋路拉扯平整即可,再不然就用細針來調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nightwind&aid=3676392

 回應文章

一生守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01/12 15:29

好友...午安..

謝謝分享..

今天真的很冷..要保重身體ㄡ..


一心真意擄芳心.
生世山盟海誓吟.
守住家庭多美滿.
護持得享福長臨.

認認真真過日子 分分秒秒不認輸
..認真的男人最帥..
要幸福ㄡ..
夏雨季(yennightwind) 於 2010-01-26 16:51 回覆:

一生守護 下午好

天氣多變化你也要注意保暖唷!

祝 事事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