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鬧鬼的秘密
2005/10/20 03:46:21瀏覽13347|回應1|推薦47

鬧鬼的秘密 

 

他們第一眼見到那棟房子,就愛上了。

房子大小適中,學區和交通都令人滿意。特別是屋後連著一大片樹林,教她幻想著「芳草鮮美,落英繽紛」的詩意;也就沒把屋齡比她還老放在心上。

房屋代理人是他們初識的朋友,他說,這房子明天才上市,他是透過關係先帶他們來看,要買要快!

他們當晚就買下那棟房子。

但是,搬進去以後,她才發現,房子有問題……

白天他上班,她一個人在書房看書,忽然「嗙」一聲,廚房的矮櫃發出奇怪聲響。有時樓下沒人,她卻聽見「咚咚咚」清晰的腳步聲由近而遠,等她追過去,卻什麼也沒有……

「這……這房子有問題,」才住一個禮拜,她就斬釘截鐵的向丈夫嘀咕,「這房子不乾淨……

「別胡說!」丈夫不相信,「我在家的時候什麼也沒聽到呀!」

她決心向鄰居打聽原屋主的過往,卻發現在這兒住最久的鄰居只有十六年而已,而這個房子已有四十幾年歷史了,中間轉過五次手,沒人認識前二十年的屋主;也沒人知道這房子曾發生過什麼事……

她問當初賣房子給他們的房屋代理人,那人一改售屋時熱心的嘴臉,電話裏冷冷的說:「那不關我的事。」

 她猜,只是猜,這房子可能死過人。

他不相信,說那是無稽之談直到那天晚上……

 他們躺在床上,關了燈正準備睡覺。突然,樓下傳來清晰凌亂的嘈雜聲,好像一群人在樓下開party;桌椅被跳舞的人撞開了,發出和地板摩擦的嘎吱聲……

他和她面面相覷,半晌,他把心一橫,翻身下床去探個究竟。她不敢一個人留在臥房,躡手躡腳的緊緊跟著。

「啪」樓下的燈一亮,除了家俱,什麼動靜都沒有。

忽地,他們兩人同時感到一股陰冷,從頭頂直灌腳底……

過兩天,他們的前院豎起「吉屋出售」的牌子,因為急著脫手,售價比市價還低許多。上市才半天,一個有一屋子小孩的美國人買了那房子。 

 三年後,他們在鎮上一個園遊會活動巧逢那個買主。

「噢,你們還在這裏?我以為你們搬到外州去了。」買主眨巴著湛藍的眼珠子問。

他心虛的尷尬一笑,當年急著賣掉房子,他撒了謊;「公司又把我調回來了。」他自圓其說。 

怕對方問太多他的近況,拆穿西洋鏡,他趕緊轉個話題:「你們呢?房子還不錯吧?」話說完,他又後悔了,幹嘛提那鬼房子呢?

「很好,很好……」買主若有所思的沈吟了半晌,說,「在我們找人來抓鼠後,那房子真是太好了。」

「什麼?」他不解。

「那房子日夜都很吵,我找來抓鼠專家,猜猜他一口氣抓到多少倉鼠?」買主倒吸一口氣,說,「兩千隻!兩千隻倉鼠住在屋子裏,你們怎麼都不知道?」

(黃彥琳 圖/吳鴻富)

2004-01-16世界日報小說世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84964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作筆記
2005/10/26 03:28

這個故事是根據住紐澤西的哥哥告訴我的一則真實事件編出來的。

他的朋友買了一間舊房子,才住六個月就抓到兩千隻倉鼠,恐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