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舞踊知家.台中全新日本藝文展演空間
2017/11/19 00:42:41瀏覽1927|回應0|推薦0

撰文.攝影/欽差大人  部份圖片/日本舞踊知家提供

 

日本舞踊知家

喜愛日本文化的朋友,又多了一個好去處,台中「日本舞踊知家」昨(18)日正式開幕,未來將成為日本古典舞踊及藝術人文、跨界美學空間,也將陸續展演日本舞踊、文化和美學課程,或跨界美學生活講座,有興趣的民眾都可以洽詢參觀或報名教學課程。

「日本舞踊知家」西川淑敏(本名林淑敏)現仼西川流日本舞踊台灣支部長、西川淑敏日本舞踊研究協會理事長、中台灣觀光推動委員會顧問、曾榮獲中華民國舞蹈協會飛鳳奬舞蹈服裝設計奬、連續多年擔任台中市舞蹈藝術推廣協會常務理事、榮獲101年台灣藝術大學傑出校友奬、赴日本東京學習日本舞踊並取得西川流名取證照、 101年參加西川流在東京國立大劇場擔綱演出-藤娘、104年擔綱演出-狂獅子、106年在名古屋中日劇場獨挑大樑演出-梅花道成寺。

在日本舞踊中,有著名的五大流派,分別是:西川流、花柳流、坂東流、藤間流和若柳流。日本舞踊在動靜之間細膩演繹出舞蹈的優美典雅,它除了是一種藝術之外,也重視舞者的涵養與精神。而日本舞踊五大古典派系中,最古老的一派是「西川流」,迄今已經有三百多年的歷史;而成立於1841年的「西川流日本舞踊-名古屋をどり」迄今也有170多年歴史。

在偶然機會裏接觸到日本傳統舞踊藝術,在日本看見九十幾歲的人,在舞踊世界薰陶下快樂的展現自己,而且充滿自信和生命力,觸動西川淑敏開始學習舞踊與奉獻給舞踊的使命感。西川淑敏連續七年不間斷地前往東京學習以及名古屋深造,全心投入以日本舞踊為生活重心,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將如此古老而優美的日本傳統文化,活的藝術寶藏帶回台灣。

時間往往是釀造和淬鍊一段感動學習之路的苦行僧之旅,在西川淑敏堅持完美、要求完美、追求完美的毅力與執著之下,獲得西川鯉之祐老師的教導傳授。西川淑敏目前是臺灣取得日本西川流師範証照的第一人,現為「西川流日本舞踊-名古屋をどり」海外支部-台灣支部長。近年致力於成立協會以研究推廣日本舞踊及文化藝術,創立以日本舞踊美學為職志的品牌及空間,心心念念想以藝術、舞蹈、文化豐潤和澆灌台灣這塊土壤,期盼以社會企業、文化藝術生活志業的理念,投射更多對於台灣這土地的關愛與回饋。

 

 

舞踊知家

地址:台中市北區博館二街562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