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蒲公英的愛情
2006/02/10 14:47:07瀏覽139|回應0|推薦1

假如我只能這樣在冷漠與熱情之間掙扎

請原諒我的反反覆覆

當我朗朗地朝你走去

當我悄悄地轉身離開

都只是因為我還不能

將你自我心底愛情的位置移去或轉換

所以

關於我所有的唐突

──任性的

或者是含蓄而客套

都只是因為我如同孩童般

張皇失措地面對著愛情

以至於失去了拿捏準確、進退得宜的成熟

畢竟在這場因緣際會裡

我像是初學泅泳的人

如此生澀

生澀得令自己羞怯

四月到七月

霧散到蟬聲鳴響

我們之間的這些那些

並非已深刻得鑲進我的靈魂深處

不過是隨風而來的蒲公英愛情

不管它是否萌芽、是否紮根

都可以輕易地拔起

於是我在悲傷之中

有些慶幸

關於我們的蒲公英愛情──

應該不會留下無法復原的傷痕吧!

【寫於1999年】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llowfish&aid=17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