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曆寶鈔』對佛教的破壞※惟賢長老講述
2020/12/01 16:20:53瀏覽1551|回應0|推薦22

『玉曆寶鈔』成書於清雍正時期,是一本傳抄已久的陰律善書。據傳是一名法號淡痴的修行者遊歷地府,將此書從地府帶出。很多佛弟子助印經書時,常常也會助印此書。為此,佛子千萬警惕『玉曆寶鈔』這本書。

『玉曆寶鈔』主要是宣傳十殿,什麼都是決定的。把人和事物看成呆板的、不變的,做了某種事情受某種果,永世不得翻身。佛法來講:「命由心造,運由心轉,心能造業,心能轉業,做了錯事,在你沒受報應前你能轉過來,把那個緣轉變過來,就可以重罪輕受,就不是那麼呆板了,這個很重要。」

在『玉曆寶鈔』裡編造了一個孟婆湯的傳說,用來解釋人為什麼不能記憶前生,同時又虛構了一個孟婆這樣的人物,說孟婆是漢代人,但是請想一想,孟婆之前誰來完成這一任務?事實上佛教對這些早有客觀的解釋,人死的時候,四大分離,生死間經過深度的昏迷,表層意識早已消散,惟有阿賴耶識還在,中陰身在業力的推動下投生到相應的境界裡。重新投胎後的人,無法回憶起前世,因為一般人的意識無法深入到阿賴耶識裡,只有少數深入禪定的人可以在定中看到前世的影像。還有極個別人,前生思想清淨單純,妄念較少,還留有前世的記憶。這種人一般出現在山區農村。

據佛教經典,犯有較嚴重罪惡的人才會感得地獄之果報,而有些輕一點的罪惡,雖然也會受到相應的果報,但還不至於下地獄,而在『玉曆寶鈔』裡,很多看上並不嚴重的過失,都要下地獄而且遭受種種慘烈的刑法。讓人不禁懷疑:閻羅王怎麼連輕重都把握不住了?還有一些,看來沒有什麼罪過的,居然也要下地獄。如;婦人生產未超過二十天,就接近井、灶、洗滌衣服,將血污之衣、晾在高處,並污穢到了神明。此罪慶歸其婦一家之長的有三分;婦人則有七分之罪。如衣裙上繡龍鳳像,衣服器皿上雕刻繪畫太極圖、日月、北斗星、壽星、王母、和合二仙,對著北方天空便溺、哭泣,隨便呼叫神佛的名號~~等等。 

一般來說,佛經上講有十八重地獄,而『玉曆寶鈔』卻說地獄是八重。不隨便呼叫神佛名號也與佛法所說相悖,佛教不但不反對呼叫佛菩薩名號,而且還提倡大聲念佛,於行住坐臥中念佛,日常生活中一句往往佛號脫口而出是極平常的事。仔細查看,破綻百出,這裡不一一列舉了。

居士拿出自己的錢來印書結緣,弘揚佛法,發心很好,但宣傳的內容要好好的考慮一下。『玉曆寶鈔』不是佛法。有人說,這些書雖然不是佛法,但也勸人行善,也講因果,有什麼不好?

是的,它們是勸人行善,但他們的善惡標準有待商榷。它們也提倡因果,但它們所提倡的因果和正信佛法有著根本的不同!

佛法所說的因果是科學、樸素的道理,強調自作自受,一個人得到的種種或好或壞的果報,是因為他的念頭,語言,行為,造了或善或惡的業,並非什麼鬼神的評判和懲罰。佛教雖然承認有鬼神的存在,但鬼神也受業力的支配。而佛法所說的業,意為造作,或可解釋為一種行為,一種力量,一個人由於對自我和外界事物的執取,而產生了種種貪、嗔、痴的念頭,造作了種種的語言和行為,而每一個意念,語言,行為都會產生一種力量,這種力量不會消失,遇到緣而成熟。 

太虛大師曾經指出,世俗人通常對因果存有兩種不正確的認識:一種是無因無果的斷滅論。一種是神道設教的因果觀。即人做了善,神就保佑;做了惡,神就懲罰(詳見「太虛大師全書」第二編『三世因果』)。而『玉曆寶鈔』是典型的神道設教的書籍,它們所說的因果就是太虛大師所批評的因果觀。它們所宣揚的善惡標準,是神道設教的善惡標準,帶有明顯的迷信思想。正信的佛教徒應以佛所說為標準,用佛菩薩所說的經論來衡量。所以在佛陀的八正道裡,第一就強調的是正見,其次是正思維。

『玉曆寶鈔』有幾個地方要引起大家的警惕了:

 1、一切懲罰來自外界。與佛教的因果觀不符。

 2、念經漏字要下地獄補齊才可投生,讓好多人對念錯恐懼,不敢念佛經,這種導向別有用心。 

3、書末總要加上一些話,如果你印了我的書,就會的好大的福報,轉危為安。如果你不印,就會如何如何。恐嚇利誘人們大量印製,這種做法應該引起我們的懷疑和警惕。

人們印製這個書,好多是貪心來印。這同當初你寫多少信,轉發多少人,就是如何如何好。如果你不這樣,就會遭到什麼報應一樣。這種言論,我看是很不好的。那麼,這種誘導放到『玉曆寶鈔』裡,就引不起大家​​的警惕了嗎?現在社會上邪知邪見的所謂是佛弟子,可他們弘揚的都是邪法,反正眾生也是不懂佛法的,所以騙了眾生,眾生還會心生感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15335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