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資要看未來,對盈虧要平常心以待
2008/03/22 12:58:29瀏覽1119|回應1|推薦9

Dear 小K, 我覺得妳的行為還是跟一般的散戶沒什麼兩樣。

第一:妳沒有前後一致的想法
        記得原本我們的討論是:礦業基金短線過熱,應該分批減碼,妳也同意了。但隔天一看帳面上是賠的,妳又反悔不想賣了。問妳是否有把握它會漲,其實妳也不知道,只說希望她漲。老實說,妳這種想法,只有七個字可以形容:「天真活潑又可愛」。
        重點在於,妳的想法前後不一致。如果前天減碼的理由沒變,為何看到帳面上是賠的,就改變想法?  投資不是賭搏,不會說妳希望它漲它就會漲。 

第二:投資對盈虧要抱持平常心
        投資就是一種business,既然是business就一定是有賺有賠,不可能穩賺的。以你們大哥大控股公司而言,代理的產品那麼多,也不可能每一項都賺吧!! 其實,只要整體算起來,最後是賺的即可。妳想每一支基金都賺錢才贖回,其實是很危險的。最後的結果很可能就是「出盈保虧」,也就是賺只賺一點,虧卻虧很多。
        投資是看未來,即使帳面上是賠的,若沒把握未來會漲,該賣的還是要賣。反過來說,若有把握未來會再漲,即使帳面上是賺的,仍要續抱。

第三:我感受不到妳認真對待妳的投資
        如果妳平常沒有在關心,就算有一票理財顧問幫妳也是沒有用,畢竟只有妳才看得到妳自己的投資狀況,也只有妳自己才能作決定。如果妳對學習投資沒興趣,建議把錢放定存即可。放定存利息雖低,但至少不會虧損。
        想投資多賺錢,卻又無心做功課,風險真的很大,有可能會賠得很慘,那不如不投資。如果妳要我繼續當妳的理財顧問,以後請認真學習,要不然錢擺定存即可。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lin228&aid=1716996

 回應文章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說明
2008/03/23 01:17

小K 不是我朋友,她是我乾妹妹,認識十多年了。

我寧願現在對她凶一點,也不要她將來賠錢後再找我哭訴。

金融市場的危險,有受過傷的人才體會的到。

你越愛某個人,越不願意她去受這種傷,因為真的很痛。

有痛過的人就知道,相信大家會同意我的話。


Gary Y.C. LIN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