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多阿伯還在打籃球不奇怪,成大這裡老妖怪可多了!
2024/02/28 15:55:10瀏覽643|回應0|推薦5

Play One!不可小覷的公園球場阿伯們

記得大約30出頭時開始擔心自己的快樂籃球還能打多久?當時一般人的觀念40歲以上就不會繼續打籃球了!即使還打也絕對只是老人聯誼活動,不會像HBL或UBA那樣玩命了!但是上面這張我的球友去年的合照中40歲以下的根本沒幾個!70+的有三位,60+的也有三位(包括我),50+的有四位!所有人中位數的年紀就是40多了!而且球風依舊一如年輕人那樣強悍!粗暴殘忍猶有過之!

這些人打球的方式還是非常硬朗!七十幾的還是會忽然帶球切入上籃!六十幾的照樣後仰拉桿高難度單打!五十多的也跑得像戰鬥陀螺一樣大玩腳踝終結者!最恐怖的是防守強度跟年輕人完全一樣!我打球比較刁鑽,防守我的時候簡直是往死裡打的!扭到腳、挫傷手指、打壞眼鏡、滿身抓痕都很普通的!這邊常說:沒見血就是沒事!越老的還越兇,兩位七旬老翁就被我封為「玄冥二老」,我會掛彩八成是他們幹的,連得分都比少年仔還多,絕對不是配角!

我大約是54歲時才開始跟這群人打球的,剛開始真的是震撼教育!我四十多歲時也都有在學校跟學生打球的,49歲時還把阿基里斯腱打斷了!但學生們的經驗與強度遠不如這些老球棍,畢竟我是老師嘛!學生們還有些分寸的,這裡的很多人則是凶狠骯髒到埋地雷給人踩都面無愧色的!我當時已經離開球場一段時間,當然被他們打到崩潰,差點無地自容退出江湖!

如果當時修理我的對手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我真的就告老還鄉了!但他們也都四五十歲了,很多人看起來比我還老,但跑得比兔子還快?不免激起我的熱血鬥志!人家也很老了都還能這麼打球,我為何不行?就跟他們拚了吧?大概花了三四年之久我終於勉強跟上他們的腳步,在凶狠球風環伺之下建立了我的名號!在這裡我不是A咖球星,但算個B咖一定沒問題!球給阿中哥必有所獲的啦!

63歲還跟23歲時用一樣的方式打籃球?真的是人生如夢了!如上述連結文章自錄的台北阿伯打球影片看起來,他們根本是在打老人球嘛?如果作者看到此地的老傢伙們怎麼打球,保證他下巴都會掉下來合不攏了!防守強度直逼HBL,超沒人性的!應該有更多記者網紅來看看這些成大老妖怪怎麼打球的!如果拍到球友防守我的畫面,可能要打馬賽克或列入限制級,因為實在太殘忍血腥了!相較之下,下面這幾位阿伯根本是在跳廣場舞嘛!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35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