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就
2006/11/13 21:32:27瀏覽718|回應1|推薦6
愛、予、情



有一個打散工的苦力,
曾有機會當工頭卻放棄了,
原因是當時的工頭不多不少會欺壓下層的人,
所以他不屑。

在職場上沒有力爭上游,
多少給人一點點瞧不起的感覺,
雖不至於因此而讓人對他不尊敬,
但最少使人感覺他不是很了不起的人物。

這個小人物也走著跟別人一樣的生兒育女之路,
所不同的,是他養的比較多,
多得讓自己過得很辛苦,
多得讓子女得到的物質沒有很充裕。

他很努力的撐下去,
子女慢慢長大了,
社會的景氣變好了,
這一窩窮人的生活也漸漸改善。
子女先後各自成家立室,
變成一個大家族,
每次家庭聚會的時候,
都可以拍出像港劇真情片頭的那種大合照。

有人會把很小的成就看得很大,
而我...卻一直把這個很大的成就忽略......
直到近年,我才發現這是人生的一大成就,
尤其人長大了,
更加能體會到生兒育女的難,
不要說幾個,
就算只有一個,
要讓他平平安安的成長、
規規矩矩的不要變成壞人,
就有夠花費心力了。

我爸爸年老後身體不好,
有一天躺在床上休息的時候,
就自怨自艾的說自己一生都沒有做過甚麼大事,
我就跟他說,
他能把我們兄弟姊妹這麼多養大,
發展成一個這麼大的家族,
就已經很了不起。

這是我衷心說的話,
爸爸聽了沒有說話,
但露出了一個欣慰而帶一點驕傲的微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oleung&aid=539409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是個貼心的兒子耶
2006/11/14 16:12
越是平凡的成就,越是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