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現在的一小步,開創你人生的一大步…
2023/03/06 21:20:05瀏覽640|回應0|推薦1

主題:讓現在的一小步,開創你人生的一大步……


我是個無師自通、自己學會琴的鋼琴老師,而也因為這樣的經歷,建造了我的一個人生觀,就是-

「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只要你願意跨出去行動!如果你有夢想,卻一直不行動,那麼這夢想便只是你的幻想,一旦你行動了,即便會遇到許多的失敗,但在這過程裡,你會不斷的調整,然後就會邁向成功」


先來敘述一下我學琴的過程,這跟我的環境有關,因為我從小在教會長大,17歲時,有一次聽到一個大姐姐在彈琴,當下覺得很悅耳,開始愛上鋼琴,於是我跟神禱告「主啊,我好想學琴,因為我想要彈琴敬拜你」,當時我們家的經濟環境無法容許我學琴,但我禱告完後,我就自己開始去碰琴,每每去教會念書時,我就會找機會去碰琴,就這樣我學會了琴,大約在7、8年前,甚至有幸加入了樂團,成為裡頭的keyboard 手;5、6年前開始收鋼琴學生,從那時到如今,曾跟我學過琴的大人、小朋友接近20位,如今,我更成為三重奏樂器行的董事之一,前一陣子還成了影片配樂師!


跟我學琴有幾個優勢可以提供給你-

1.我是因為興趣、無師自通學會琴的人,所以,我很清楚知道如何幫助一個完全不會琴的人學會琴,並且讓你感受到對琴的熱情。

2.因為很多彈法是自己實際摸琴摸出來的,所以,在左右手的指法上我可以很容易帶領你進入狀況內領

3.因為我本身也是個導演、編劇、戲劇工作者,所以,有時候也會融入戲劇、故事情境教學,藉以帶領你進入情境式彈奏。

4.因為我也是個社會運動發起人,常會號召大家一起去關懷孤兒、弱勢孩子……等,所以,會有機會讓你將所學的運用出來(就曾有我的學生跟我一起到育幼院,他就擔任起在那活動裏的司琴)

5.因為我曾經用線上授課的方式教綠島偏鄉的孩子鋼琴,當下已經研究出如何線上授琴,所以,若是要線上授課也是可以,這完全打破區域的限制。


因此,若有興趣想要學琴的大朋友小朋友,歡迎找我(台北以外外縣市的,用線上授課亦可)!重要的是有心、有興趣,就像我前面所述,我無師自通的學會琴是因為有興趣,然後我不只是學會了琴……成了樂團keyboard 手……收了鋼琴學生……成了樂器行董事……甚至成為影片配樂師,所以,只要你有興趣、並且願意有所行動,那麼凡事都會變為可能!


【此文作者「張永勳」,目前除了是鋼琴老師、樂器行董事、影片配樂師、各校社團老師、亞恩劇團總監、舞台劇/微電影導演、演員、新時代協會理事、給出愛行動總召、電影小股東、藝人小組網絡總召……等有將近20種身份的人士,一切的都是從他17歲碰琴開始,因為當時的行動,讓他的人生變得十分精彩,在授琴的過程,有時候他也會分享到他的一些精彩的人生故事喔!】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nmusic&aid=17854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