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說「寒冬裡的臘梅」製作源起…
2020/02/17 22:59:15瀏覽1302|回應0|推薦4

話說「寒冬裡的臘梅」

 

我國中時,我們家成了單親家庭,而身為幼教老師的母親,因此扛起扶養我和姐姐的責任,但幼教老師的薪水也不多,所以,我們每個月的生活過得很辛苦,但母親總是咬緊牙關的撐起一家的經濟,因為這樣長期的勞累,讓她不到50歲就得了癌症第三期,後來化療好了,但她仍然不改忙碌的生活,六年後又復發,癌細胞擴散,後來住進醫院10天不到就離世了,她離世時才54!

 

因此,我深知母親的愛,我得說母親的確是為了這個家,忙碌到後來累跨了!

 

因此,這次為何我會製作『寒冬裡的臘梅』這齣戲,當我在製作時,在一次又一次的細修戲的過程,事實上有些橋段也是讓我很想哭,因為這也是齣述說母親如何為孩子犧牲了自己、當一場大火令之毀容時,為了孩子的幸褔,她作了一個選擇,這選擇曾讓孩子痛苦萬分,但這孩子卻也得到屬於自己的幸褔,後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他們重逄了,但好景卻不長!

 

這是一個感人的故事,當我在網路上看到這故事時,我就決定要把製作成一齣戲,現在終於如願,盼望透過這齣戲來記念我那已在天上的母親,也願藉這齣戲來述說母親的愛!讓更多的孩子能夠體會這份愛!



[此文作者為亞恩音樂戲劇工作坊總監:張永勳導演20200217]

P.S.演出淨收入將撥出一部分用在亞恩關懷國內外孤兒.弱勢孩子.身心障礙孩子的工作中喔!!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nmusic&aid=13176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