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走往正向人生的關鍵!
2018/08/14 08:01:36瀏覽442|回應0|推薦1

主題:感恩-走往正向人生的關鍵!

感恩,會使每個人愉悅,也是神所喜悅的、所看重的!這是今早父神帶領我默想的聖經經文,也是我對生命的體會,讓我們先來看今天的經文,尼希米記12:27、31-

耶路撒冷城牆告成的時候,眾民就把各處的利未人招到耶路撒冷,要稱謝、歌唱、敲鈸、鼓瑟、彈琴,歡歡喜喜地行告成之禮。

我帶猶大的首領上城,使稱謝的人分為兩大隊,排列而行:第一隊在城上往右邊向糞廠門行走

以前在閱讀聖經舊約時,就知道神對獻祭之事的看重,甚至有專職讚美的隊伍,但今早才看到,原來也有稱謝(即感謝)的隊伍,由此可見,神也樂意我們都成為一個感恩的人,所以,在舊約裡,他也特別設立了感謝的隊伍…
多年前我到台中的某教會帶領五天的戲劇營會,該教會讓我非常感動,因為他們那幾天招待我住不錯的飯店(後來才知道他們用招待國際級講員的禮遇來招待我),甚至營會結束時還特製了一本感謝書給我,所以,那幾天在飯店裡我可以有充分的休息和很多時間為學員們禱告,因此整個營會帶出非常美的效應,這就是感恩帶給大家的正向循環…
今年上半年,有一個週末我帶我們教會的一個青少年一起去樹林的育幼院(即所謂的「孤兒院」)頒發獎學金給院童,他變魔術、我頒獎學金,而當這年輕人在變魔術時,這些院童高興得都團團將他圍住了,並且結束時院童向我們表達感謝,那次的經驗讓我和那位青少年都很受鼓勵,所以,我們都很期待可以趕緊再有機會去探望那些院童們,這就是「感恩」所帶來的正向循環…
當然,我也遇到過有一次去某單位作戲劇訓練時,當天早上我頂著大太陽,騎了一個半小時的車去到那裡帶訓練,但當我提早到現場時,沒有一杯水、在大熱天也沒有開電風扇或冷氣,結束後對方也沒有表達感謝(主責老師從頭到尾表情都很臭,好像誰欠她什麼似的),當然,我知道人們沒有義務為我們個人做些什麼,但也因為那次經驗後,我打算若他們的態度還是沒有改變,當合作結束後,我不會想再去幫助他們了,這就是缺少感恩的心帶來的負面效應循環…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神在舊約就非常看重讚美和感謝的原因,因為當我們存有感恩的心時,不只是帶給被感恩的人愉快,也會讓我們的思想更為正向,他帶給人的是正面能量的循環,所以,願我們都能夠成為感恩的人,好使我們的人生持續往正向來發展,阿們!-主內:永勳筆20180814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nmusic&aid=11415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