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悲喜捨 隨機行善
2010/07/25 17:18:27瀏覽200|回應0|推薦0

筆者筆序:

    走過47個滄桑歲月的歷練,或許對於許多人來說,我~還是少年ㄟ哩!想著過去庸庸碌碌的追逐著金錢,內心的世界真的窄而淺,莫名的怒氣和不平經常動不動就湧上心頭,計較和比較常在虛榮內心之間上下,那時候~總覺得人生是懷才不遇,伯樂難求!時常羨慕人家有優渥的生活,卻深深懊惱自己的機會總比人家少,暗地裡走過多少廟宇神壇燃香祈福,求遍多少滿天神佛,期望自己的人生能夠因神佛的加持而走向富裕,有一天,我停駐自己的腳步,看著身旁眾多的善男信女虔誠的跪求神佛的護持,我突然想著神佛忙著過來嗎?那麼多人要神佛來幫忙!怎麼忙的過來啊!
  
~一輩子都在祈求希望有貴人來引導、有神佛來加持!殊不知滿天神佛要如何照應億萬的普天眾生所求…….,想至此處~不知怎麼心靈深處卻有種莫名的安祥,後來慢慢理解這種感覺叫~知足,因為知足的降臨,我開始感到幸福,原來幸福是那麼的容易取得,無須汲汲營營去尋覓!其實祂~就在我們身邊!
 
十幾年前因緣際會加入慈善團體,起初只是每月繳付百元作愛心,當下卻開始感受的付出的喜悅,回想過去職場上的拼搏,一昧計較得到的薪資和酬佣是否公平,那種心境是掙扎的,雖然是辛苦勞務所得,日子卻也庸碌的渡過著…..
聖者耶穌曾說:『施比受更有福!』我開始感受,思維也開始逆轉,我為何一直執著的要找貴人,好辛苦!我若是能當別人的貴人~那該多好!參加社團,我開始揮別過去緊瑣的眉宇,當我開始揚起嘴角的笑臉~開朗的招呼身邊的每一個人,在我的職場上開始起變化,接著我的家庭,再來是我的朋友,我突然發現我變重要了,生意奇怪的平穩,家庭的歡笑增多了,找我的朋友變多了….,原來我無償的付出是快樂的源泉!
 
十年前我開始將社團經營轉化為社會急難救助!我開始當起貴人的人生,輕鬆又快樂!我們結合許多善心人士匯集成愛心社團,更以感動的方式改變其他社團的服務性質,一次又一次的成功轉化社團服務,凝聚更多志工的力量服務基層,例:不識字機車考照服務、外籍新娘生活輔導、低收入戶就業輔導關懷、單親媽媽輔導、失依老人關懷、義賣籌募貧戶加菜金和貧童助學金、希望包裹(米糧食物發放)、中高齡失業者免費電腦教學、急難救助,我們都得到許多良性的回應!
 
因緣際會95年我們成立了社團法人台中縣五天門慈善協會,服務的角度變大了,我們凝聚了更多的師兄、師姐來當別人的貴人,我們不只要圓起自己的人生,更想圓滿其他不幸或殘缺的人生!四年來!我們扶持千百個家庭走出陰霾!我們不只幫了別人!也修習了自己!建業感恩有幸在司馬懿公的菩提志業下修習!建業更期許所有五天門慈善協會的師兄、師姐惜福!惜緣!能感恩所有的善因緣的成就!讓我們一起放下身段!快樂相招來當別人的貴人吧!

 

                                  陳建業 2010庚寅年仲春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liner&aid=426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