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常參加~救國救民改變國家命運
2012/04/17 09:39:15瀏覽522|回應0|推薦30

正德慈音雜誌 306常律法師 法語論

         正德開山和尚的人生最後悲願

佛教界大多數老和尚都安養天年於山中修行 我已是位六十多歲老和尚 願燃燒我最後的生命 耗盡我老年的體力 得勞碌至八十歲 方能全部完成「癌症養生醫療園區」內的醫院、醫學院、護專、小學、老人安養修行村、育幼院、淨土院等「生老病死」四大機構工程。

為了建立千百年佛教慈善醫療文教大志業,我必須勞碌至死方休,和尚如此悲願,若還無法感動更多社會大眾參與贊助正德救人濟世的行列,則和尚當懺悔自身的無德無能,當無怨無悔地為無數貧病眾生奉獻最後人生心力至生命的終點為止。 

       正德是行作大事業

      佛制戒規定,出家人本是修道之人,六根清淨,四大皆空,為修生死大道,為成佛果,不得以營商、生產、種植、行醫、投資、看相、卜卦等種種手段來謀生賺錢,更不能持有金錢財寶,是為破戒行為,則非真出家修道人,與在家人無異,不名為出家人。

菩薩發大慈悲心,無我無為,不為名利,不持金錢財寶,廣大救度眾生離苦得樂,故菩薩名為大人,大人所做任何事業,皆名為大事業。

凡夫多存自私心,執我執相,為名為利,持有金錢財寶,廣積財富,為享富貴,故凡夫名為小人,小人所做事業再大,皆名為小事業。

是故,事業規模再大的企業家,權勢再高的政治家,名氣再大的宗教家,若為名為利,皆名為小人,則無論企業家所經營事業多大,政治人物所擁有政治版圖多廣,宗教家所創辦的機構多龐大,皆是行做小事業,不足為羨,是為庸俗。

無論是寺廟團體或慈善醫療機構,若訂價收費,為名為利,廣積財富,皆違背菩薩慈悲無我精神,更違背佛陀戒律,是名做小事業;而正德是全國唯一不訂價收費的慈善醫療文教機構,發真慈悲心,無我無為,不為名為利,不蓄財富,依菩薩大慈悲之精神,行道度世,廣救眾生離苦得樂,故名為行做大事業。

大眾當長期參加佛寺法會,可救國救民改變國家命運

大眾當發慈悲心 得於今年常參加各佛寺的誦經念佛法會與同修會 祈求諸佛菩薩龍天護法慈被護佑台灣共業消除 災難不臨 有你的參與佛寺法會及同修會 透過誦經 念佛 拜佛之禮懺無邊功德力 無形中當 可解救眾生免於災難痛苦 可救助無數家庭免家破人亡 可救度無數人之寶貴之生命  可令無數人民生活免於貧困 可保國家經濟免於蕭條衰微 可令國運昌隆 人民生活安樂 其意義功德是無量又無邊也。

二次世界大戰敗後,全日本人民至佛寺誦經三天三夜而救了國家

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戰戰敗後,青壯男人多數戰死沙場,人民只剩老弱婦孺為多,國力衰弊, 經濟蕭條,百廢待舉面對國家存亡之際 當時日本昭和皇帝即下令日本全國民眾 得虔誠至寺廟參加救國息災誦經法會三天三夜 救亡圖存 令國家免於衰亡 人民生活得以安樂 日本人民聽從皇命 家家戶戶至佛寺參加三天誦經禮懺法會 終於感動諸佛菩薩 日本戰後短短二十年間 竟成為亞州經濟強國。

大眾要常到佛寺聽經聞法念佛拜佛修佛,透過佛法的薰陶、修練、打坐、誦經、禮佛、念佛、懺悔及聽法師開示,都可洗滌我們心靈的污垢,令我們乾凅心靈清淨,業障得以消除,福慧增長,同時可消除國家共業天災不臨可救國救民又救己,功德意義無邊無量。

和尚在此拜託大眾能發揮愛國心及慈悲心,以蒼生為念, 今年無論如何, 定要經常至佛寺參加初一、十五及佛菩薩聖誕日的誦經禮懺法會,以及每周參加正德各院及各佛寺同修會,集合大家誦經、念佛、拜佛、禮懺力量,以消除台灣共業,令災難不臨,風調雨順,五穀豐登,解救台灣眾生免於天災的痛苦。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withwind&aid=634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