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鄉那所小學四十歲
2008/11/05 20:54:56瀏覽1115|回應0|推薦0

家鄉那所小學四十歲                

                              台灣新生報記者廖吳金

  記得唸楊梅中學初中二年級時,有一天回家洗完澡,從田裡忙完農事的父親拉開我房間防蚊子的紗門,用客家話告訴我說:

  「三元宮那邊有一間新的學校開學了,我們庒下終於有小學了。」一臉興奮的神情,我托了托眼鏡想問些什麼卻又停住,那是第一次聽到「上湖國民小學」誕生的消息。

  四十年了,我已經是「半百人生過客」,但是,四十歲,卻是今年上湖國小想要好好慶祝的年歲。

  熱心的前楊梅鎮信義獅子會長涂慶良,一輩子都為了農民的生產事業盡心力,我們家的第一台耕耘機(馬力非常小),到最後離開家鄉前的大馬力耕耘機、插秧機,都是涂會長幫忙打理、維修,如今,涂會長依然照顧著所有農民的生產幫手,如曳引機、插秧機等,甚至連對於老人家幫助非常大的電動四輪車銷售、維修都納入服務範圍,上湖國小四十歲慶生的主任委員也找上涂會長。

  上湖國小屬於偏遠學校,稱得上小而美,環境清雅,是真正的青青校園,因為附近有小河、有綠油油的農田。四十年,有很多校友都十分出色,在社會的各各角落打拼著,藉著母校四十歲生日,何仿回到鄉下走走一起慶祝。

  校長楊文森說,11月8日當天的40週年校慶活動主題包含「感恩、回饋」及「活力上湖,歡慶40」。在感恩回饋上我們辦理愛心捐發票給慈善機構及回饋鄉親的中、西醫義診、消防宣導、園遊會機會教育愛物惜物隨手作環保等活動。

  楊文森接著說,在後者的活動主題,我們讓全校小朋友,包含幼稚園每班表演一個創意進場歡慶學校40歲生日及客家節目和學校的直排輪社團演出。在後半場的節目我們邀請社區團體到場表演,同時也邀請特殊節目表演團體共同參與校慶40週年的演出,期待當天有一流的演出水準。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235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