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鎮、新屋地區驚現「東非狒狒」 桃市府採取智慧科技搜捕
2023/03/23 20:04:43瀏覽768|回應0|推薦0

平鎮、新屋地區驚現野生動物狒狒,農業局及動保處人員前往處理。

平鎮、新屋地區近日傳出狒狒出沒的消息,引起當地民眾的關注。根據23日上午九時經由1999通報,發現一隻狒狒在平鎮區被發現,桃市府立即動員農業局及動保處人員前往處理。目前狒狒的蹤跡已經追蹤到新屋梅高路三段,但仍未被發現。政府人員正在附近搜查並持續掌握狒狒的通報動態,以利後續的捕捉行動。

政府人員已經規劃好捉捕狒狒的原則,首先準備了誘捕籠,若看到狒狒就進行誘捕。若情況需要,動保處的獸醫將以吹箭方式進行捕捉。政府已經通知了消防局、警察局和民政局等相關單位,尤其是區里系統,如有發現狒狒蹤跡,請主動通報農業局處理。

農業局已經請屏科大副教授蘇秀慧進行鑑定,這隻逃脫的狒狒是屬於「東非狒狒」。但是,在狒狒被捕捉之前,仍需要進行確認。狒狒是野生保育類動物,依據「野保法」的規定,只有為學術研究或教育目的,且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者,才可以持有、飼養和繁殖。因此,一般人是不能夠飼養狒狒的。如果發現這隻狒狒是被民眾私自飼養的,政府將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31條的規定進行追蹤和處理。

平鎮、新屋地區驚現野生動物狒狒,農業局及動保處人員前往處理。

民眾若發現該隻狒狒,請透過119或1999專線通報,或是通知當地里長,桃市府隨時掌握行蹤,以利後續追蹤處理,另民眾遇到狒狒時,手中不要有食物,避免吸引其覓食接近,務必放下食物遠離牠,避免遭受攻擊,確保自身安全。

農業局呼籲民眾如拾獲保育類動物,勿自行飼養,應聯絡農業局協助專業救傷安置,避免因不當收治,造成傷害或觸法。農業局擬利用夜間使用智慧科技夜間熱成像儀器,進行全面搜捕,後續若捕捉到逃脫狒狒,已與林務局聯繫安排運送安置地點。

目前平鎮、新屋地區已經提高警戒,加強對當地社區的宣導與提示,提醒民眾注意安全,以避免發生不必要的意外。農業局也表示,會持續追蹤事件進展,確保狒狒能夠早日被捕捉並安置在合適的地方。

平鎮區監視畫面發現狒狒行蹤。

※東非狒狒小知識※

1.東非狒狒是因為它的外表看起來很類似橄欖色。身體的長度可以到114厘米,可能重達50公斤,口鼻部延長似狗,尾巴成倒U形。

2.食性:雜食性,另外亦吃麵包、猴飼料、香蕉、胡蘿蔔、地瓜、玉蜀黍、番石榴、蕃茄等物。

3.習性,東非狒狒是日行性動物,通常在地面活動,亦會爬樹。

4 .具攻擊性。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868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