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資深女生不避諱老少配 社工:一切隨緣
2022/10/23 10:53:09瀏覽164|回應0|推薦0

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指出,要晚年得子,務必多方考量。

國人認為「養兒防老,積穀防饑」!現代社會,養子雖然不一定能防老,不過對國人而言,沒有下一代似乎是件憾事,許多年過半百的未婚男生希望找「可以生育」的女孩,社工人員勸他們避免「老來生子」,因為現實中有很多例子證明養子防老不靠譜,而且晚婚加上晚生,可能碰上「人生處處皆風險!」;也有不少高齡女子希望老少配,社工人員認為一切隨緣,因為人人可以憑著感覺選擇人生,或被人生選擇,女性尋求溫暖的血肉之軀,人之常情!

10月23日是農民曆「霜降」,不少未婚或失婚男女希望在寒冷的天氣來臨前找到溫暖的懷抱,成立37年的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發現,氣溫降低,尋找另一半的男女絡繹不絕,包括遠自台東、花蓮,或是基隆、屏東的男女,希望繳了一千元的入會費,可以找到理想的另一半。

徐乃義指出,這些包括醫師、律師、公務員、教授或一般上班族,希望的條件無非是價值觀、健康、談得來、共同興趣等,他們也都很容易找到彼此契合的對象,不過,有些參加者開出的條件卻被認為不很OK,甚至被拒絕報名。

一位今年58歲的邱姓警衛,希望找一位能生小孩的30歲以下女生,在監獄少觀所輔導青少年20多年的徐乃義告訴他,不少青少年誤入歧途,除了誤交損友,父子年紀差太多疏於溝通,也是造成社會問題原因之一。邱姓警衛卻舉郭台銘為例,認為找嫩妻有何不可?徐乃義也很客氣回應,如果有郭台銘一半實力,或許可以考慮。

年輕男女找到理想的另一半,早結婚早生子。


不少超過四十甚至50歲的未婚男子都以希望有下一代為由,希望找年輕女孩,徐乃義認為,晚婚晚生,要考慮中年危機、投資環境改變、國際情勢轉變連股票都大跌,男生是否可以晚年生子,值得深思。

一位經營寵物美容,月收20萬以上女生,希望可以找年輕男士,一位取得外國博士學位的女性助理教授,因為早已「凍卵」,也希望男生不要太老,一位59歲的喪偶的「賓士董娘」,希望男生不要超過55歲,所幸「賓士董娘」由於保養得宜,參加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一次「個別一對一」,就找到55歲的喪偶工程師,兩人在雙十節已成婚。

徐乃義說,頂客族不是人人悠然自得,想要生孩子該及時,因為晚婚加上晚生,人生處處充滿風險,應該努力足夠存糧,不得已晚婚,經濟、體力、魅力都是考驗,而且男女亦然。

結婚生子理所當然,但如果延誤結婚黃金時期而晚婚,是否生孩子就要慎重考慮,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說,高齡女性可能造成胎兒唐氏症,但有研究發現高齡男性也可能增加嬰幼兒過動、自閉或其他情緒障礙的機率。徐乃義認為想要晚年得子,務必多方考量。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732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