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年收入600萬 「嫁給工作」找不到姻緣
2022/10/09 18:38:09瀏覽133|回應0|推薦0

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說,結婚當然是自然不過的好事!


很多未婚男女想找另一半卻無法如願,追究原因,並不是因為個性、外在、經濟因素或是房、車、存款問題,也不是擔心另一半無法展現感情專一、可靠有責任感、脾氣好、溫柔體貼、不會尊重對方生活方式等原因,而是職業因素影響婚姻,資深社工認為,職業成為現代未婚男女結婚的踏腳石或墊腳石,端看個人抉擇與心態。

成立37年的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指出,婚前當事人一定會考慮到許多因素,個性、價值觀與經濟能力,職業更影響婚姻,尤其是「以夫為貴」的女生,最想嫁的是醫師、金融財務管理師、公務員、工程師或老師等,而警消人員、軍人、基層工人、職業駕駛等,受青睞程度不如前者。

徐乃義發現,未婚男女的表達能力會影響婚姻,但某些職業影響婚姻更大,在新竹科學園區知名科技公司擔任研發主管的科技新貴,年收入超過六百萬元,只是他經常要出差兩、三個月,在國內上班時也頻頻開會,雖然在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先後認識四個女生,一開始女方也欣賞科技新貴的學歷與收入,但後來女方認為男生只有工作,沒有家庭生活,加上工作忙碌,可能「爆肝」,因而不願嫁他。

很多未婚男女想找另一半卻無法如願。


今年34歲,經營一家寵物美容店的張姓女店主,雖然月入16萬元至20萬元,參加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的「個別一對一」時,她的外表、談吐頗受歡迎,但男生聽到她天天與貓狗為伍,許多男生以對「動物敏感」為由,不想交往,也有男生認為生活方式無法搭配,因而敬謝不敏。

家住桃園南區,接手上一輩養雞場的36歲年輕老闆,在目前蛋價不斷升高下,收入情況不錯,但不少女生認為養雞場工作環境不好,如果要天天與雞大便為伍,肯定受不了,所以不想當養雞場老闆娘。

還有男方因無法戒除把妹惡習,有的希望可以娶一個跟媽媽一樣職場女強人的女孩,還有自我感覺良好的男生嫌女生只顧工作,沒有女人味,或是認為女生職業收入拉低了自己生活的品質,有些大叔臉皮薄,認為自己工作不好,不敢造次。

徐乃義說,結婚當然是自然不過的好事,千萬別因為自己工作收入高低而影響婚姻,也不要沉湎職場忘了找尋另一半,只是話說回來,單身其實也是一件快樂的事,不必急急忙忙脫離單身而讓自己陷入後悔門。如果你有點懷疑,那就不要結婚,因為一但發現有一點不夠愛,可能會離婚,因為「畫地自限」與「寧缺勿濫」只是一線之隔,未婚男女要掌握正確的挑選時間點與挑選策略,不要錯過自己最有價值、最珍貴的黃金歲月。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726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