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煩擾的人生,讓人感到事事不勝其煩,好好的沈思一下:你所擁有的,與別人相比較,你是不是比他們多了一些!要知足、要感恩!要珍惜!
懷大慈悲心,即「心中有佛」,將佛法用於日常生活中,「行中有法」,境界現前,心能定靜以待,不因人、因事亂了心,就是「法中有禪」。
2008-01-28感言
我誓願以佛心為己心,師志為己志,服膺 上人「為佛教、為眾生」之志節,拔苦與樂,擁抱天下蒼生。
我誓願恪守慈濟十戒,力行 上人內修「誠正信實」,外行「慈悲喜捨」之訓示,把握當下,恆持剎那,依教奉行。
我誓願闡揚「大愛」與「感恩」之慈濟精神,以「知足、感恩、善解、包容」自修自律,以「合心、和氣、互愛、協力」相扶相成。
我誓願奉行「立體琉璃同心圓」之理念,發揚「四法四門四合一」之法門,以「青山無所爭,福田用心耕」之精神,集四大志業於一體,落實慈悲道場於社區。
我誓願謹記 上人「口說好話、身行好事、心想好事」之教誨,「做中學、學中做」,體現 上人「淨化人心、祥和社會、天下無災無難」之慈悲宏願。
我誓願今日以慈濟為榮,力行慈濟宗門,來日慈濟以我為榮,攜手闊步菩薩道上,一手動時千萬手動,一眼觀時千萬眼觀,讓慈濟善道宏揚於世界,讓世界友善的互動與愛的循環。
靜思法脈:就是克己、克勤、克儉、克難。
慈濟宗門,就是復禮。
慈濟人志為人間菩薩,身體力行走入人群為道場,心中有佛、行中有法、法中有道。從見苦知福體悟人間苦難與溫暖,進而行正道,邁向真善美的人生。
教育,就是要傳教授業,好好的人倫道德,要不斷的傳承下去,教他們要如何生活,待人處事,要如何開始,真正的還會讓他們未來的生活方向正確的方向。孩子們亮麗的表現,讓人感到欣慰,扎實的品德教育,就是要引導孩子們走向正確的人生方向,才能為社會注入希望。

文章數:426
勞工真的是無助的群族
不分類不分類 2019/09/24 06:07:35

在台灣「勞工」是最無助的群族

有人會說有「工會」呀!嗯!有點規模的公司,內都有工會存在,請試著想想看吧?工會由成立至今,為勞工福利爭取了多少? 工會幹部成員中,有多少為是替勞工發言的。

下班了! line & skype 訊息不斷、電話頻來。那.......是下班還是上班呢?

連週末也不得安寧。

某人到某家電商公司上班,說是系統人員。結果是連公司的大門門鎖也得管理。好像是總務。再來.....說住宿、道住宿!原先說是提供住宿,到了之後才知道,跟BOSS在同一間內(不同房)。有人戲稱:那還有下班的機會嗎?突然想到:開個會吧、討論一下吧!看看手錶,該道早安囉!明天能晚一點到Office嗎?當然不行呀!公司大門的key在你身上。要提早到。看來是「累」定了!

好吧!週一到週六,這樣操。週日可以喘口氣吧? Of Course NOT ........

啊! BOSS不是回去了?是的。只是八點多就來個訊息:九點開線上會議。

開到快中午,交代說:剛剛交代的事,下午五點前回報。(週日耶)認了吧!明明白白的就是週一到週七,宛如7-11囉!  薪資好嗎?哈!才折算NTD40000多一點! 何苦呢! 還不如乾脆去領35K正常上下班的呢。

台籍老闆呀!該對員工好一點吧!流動率太高,就一直在培訓。

最新創作
勞工真的是無助的群族
2019/09/24 06:07:35 |瀏覽 1490 回應 0 推薦 9 引用 0
遠離這些類型者
2019/03/12 04:27:18 |瀏覽 1250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
專心、專注
2017/11/16 05:20:30 |瀏覽 1285 回應 0 推薦 21 引用 0
人生丫人生
2017/11/16 05:00:30 |瀏覽 665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該記得的話!
2015/05/17 09:33:21 |瀏覽 798 回應 0 推薦 20 引用 0

精選創作
該記得的話!
2015/05/17 09:33:21 |瀏覽 798 回應 0 推薦 20 引用 0
你無法把香蕉皮罵進垃圾桶的!
2012/11/27 12:03:01 |瀏覽 1042 回應 3 推薦 19 引用 0
文章閱讀
2012/10/26 08:02:57 |瀏覽 966 回應 2 推薦 5 引用 0
養生之道
2012/10/11 16:58:16 |瀏覽 1223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敲打腳尖運動
2012/02/24 17:00:42 |瀏覽 833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最新影像 8516
馬新之旅
馬新之旅
馬新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