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車上的"你,我,他"
2008/04/02 14:23:44瀏覽152|回應0|推薦5

隨著石油價格的飆漲,我由原本一位開車族,轉為通車族,

以前每天獨自開車上班,只有音響陪著你,覺得十分無聊,

現在乘坐公車,不僅不用自己用腦用體力開車,

還有一些形形色色的人陪著,這也是另一種不一樣的享受.

自從當了通車族以來,我習慣性一上車就休憩片刻,

當我正與周公打交道時,被一句大吼聲,從夢中驚醒,

原來是前座一位婦人正使用手機叫他兒子起床,但他兒子不起來,

他就對著手機大吼;

不一會兒,有一位學生上來,帶著撲鼻香的煎餃,坐定位,就享用他的美食,

另外一邊有位美眉,手裡拿著報紙,而頭正搖頭晃腦,原來他在聽MP3,

當我回頭向後望時,正看到一齣比偶像劇還偶像的纏綿緋惻的情節正上演,

還看到有位打扮入時的年輕貌美女郎,正在畫她的柳葉眉,此時,我心中正想,

在如此顛跛的路面,如果司機來個緊急煞車,把它的柳葉眉震動成小丑的十字眉,

那就好像京劇裡的,把小旦變成丑角

這就是乘坐公車時我享受的樂趣;或許公車上的百態,正反應現今社會的林林總總,它正是社會的縮小版.

如果你沒有搭過公車經驗,建議你可以嘗試幾次,相信你一定有意外的收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28055636&aid=174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