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發明日曆"的原兇
2008/03/31 15:25:29瀏覽189|回應0|推薦4

牆壁上的日曆,一張一張的掉落,就知道日子悄悄的從指間流逝.

記的,幼年時期,很喜歡偷偷撕掉日曆,

因為它可以用來包糖果,摺紙飛機,紙船,紙鶴..............

還經常希望生日趕快來臨時,就偷偷將日曆撕到生日的那一天,

尤其最喜歡將日曆撕到放寒假的時候,因為寒假到,

就代表過年得腳步接近了,就可以收壓歲錢,買玩具......

可是當媽媽要看日曆時,發現日曆被亂撕後,就是被罵的時候.

曾幾何時,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想法就一天一天的改變,

我再也不喜歡去撕日曆,因為日曆紙張的減少,

就表示日子一天一天的減少,甚至希望日曆就暫停不要動.

最近,我常想:"是誰發明日曆"?

害我眼睜睜的看著日子無情的一天一天的離我遠去!?

我就這樣隨著日曆一本又一本的從媽媽的肚子呱呱落地,

經過天真無邪的童年,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滿懷夢想的青年,

責任重大的成年..............,

真希望沒有"日曆",日子都暫停........,沒有任何長大後的煩憂,

但是這是"痴人說夢話",這是全世界最不可能改變的事,

還是面對現實去承擔各種壓力,做好最好準備,面對未來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28055636&aid=174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