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寞的地下書街
2008/03/31 12:04:05瀏覽250|回應0|推薦8

猶記得!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台北市中山捷運站的地下書街,風風光光的開幕,

當時確實引來幾家抱著"對台北市讀書風氣憧憬"的書店老闆設攤,

也號稱"亞洲最長的書街"設立在台北市,我也懷著非常樂觀的心情,

恭喜著台北市民,有著這麼多的書可以使小老百姓培養修養身心的好去處,

更能培養出親子關係閱讀的好習慣,創造出更多的書香氣息,

但,不知為何?沒有多久的光景,地下書街的人潮,

已經只能用"門可羅雀"來形容之,

幾家書店,不堪虧損,只能一家一家的亮起息燈號,

如今只剩一個老闆,獨撐著幾個店面,我真個不知道它可以獨撐到何時?

如果連最後一根稻草都被壓垮的時候,那台北市可閱讀的場所,又減少一家,

到底是什麼原因?是台北市民沒有讀書習慣,還是主辦單位宣傳不力,

我衷心希望,地下書街能永續的經營下去,

但是要如何讓它能永續的經營下去,不是身為小老百姓的我,所能決定的,

而是要靠大家全民的力量,..........

我希望........................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28055636&aid=174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