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別/喚醒我的野】
2010/06/16 08:14:35瀏覽662|回應3|推薦40
   
 

【攝影習作:涵洞裡的男人】

 

【 別/喚醒我的野】黑D咖說故事~~~@@|||

 

佛故鄉西藏 的

一匹狼

月圓時

佇立山巔

 阿~~~~嗚阿~~~嗚阿 

是我最率意的嚎哮

荒野

捕食

嬉遊

流盪

享用百分百的絕對自主

 

寂莫 但是 自在

孤獨 但是 清安

 

 

…………………… 300年後……………………

 

這樣蠻好

三坪大

有吃 

有喝

可以入眠

蠻好

 

…………………… 所以咧……………………

 

別/喚醒我的野

 

 

 

 

【藏狼】【引自維基百科全書】

【篆刻習作:滿頭閒珠翠】

滿頭閒珠翠:學習心得與您分享。

框架、界格設計

用「閒」字的兩豎畫,假借為中間的兩條分隔線。

懶得用「墨拓邊款」,委屈點看阿!!

 

【偶感________五月釣雪】

 

輕划小槳入河中

細品榴香望雪桐

萬里無雲忽驟雨

篷舟釣客悵心濛

 

 

【瞎掰____譯文】

漢尼,五月到了呢!!

……三義的梧桐早已開了耶……

妳好嗎?

還記得每年的五月之遊嗎?

今天我們不拍照

哦,相機沒壞,是拿相機的那個人壞了……

今天

我只想當個釣客

開著我的老爺車

划動著我的排檔

穿梭在車河之中

然後

釣一簍滿滿的、滿滿的五月雪

然後用很快很快的快遞

很快很快的交到妳的手上

那知道妳不在的時候

無風無雲的桐鄉

居然無端端下起了一陣陣的豪大雨

來不及躲雨

被淋得淅瀝嘩啦的

很冷

很冷

 

好冷哦

只好躲在我們常去的那家「○○居」

那裡的石榴花開的好靚哦

在庭院常坐的那張桌

點了二杯咖啡

一杯藍山  是我的

一杯摩卡  是你的

又點了二根煙

哦 兩根都是我的

然後

坐了下來……

天晚了

望著對山的梧桐

我想

今天釣客的

簍子應該是空的

釣客的心

一樣也是空的嘍

空空的

所以

你也是空空的嘍…不是拉,我是說如果寄給妳的話

那當然也是空空的

不過

還是要讓您知道

我去過了

 

就醬嘍____881

 

 

哇空空……唉呀呀,又這一樣?????

亂七八糟的,「正常」撐不到三天????……哇俚勒………@@|||

詩人、詞人大大請高抬貴手……純為「博君一笑」咩!!~~~~@@|||

 

【閒話___都蘭國小書包】

 

 

夜……

黑仔嘴裡叨著一根煙……

泡壺茶請您來嘗……

麻吉,來喝茶哦……

 

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

台灣流行所謂的「這類的本土文化」

「都蘭國小」??

「柑林國小」??

「柑林老師」??

「堵南國小」??

「堵南里」??

不管是書包、背包、T卹……都得印上個如此的「logo」???……

不瞭,一直很不能接受類似的___幽默

或者說如此這般的「台灣本士文化」??

當然,小小消遺一下,無坊!!

但若是長期用如此方式

來建立所謂的「本土文化」

那,會不會太低級了些、太粗俗了些??

是「文化本質」變了??

還是

「人心本質」變了??

每一個人的「一不小心」、每一個人的「小小玩心」

都有可能對這社會的文化

產生若干的影響

能不注意些??

尤其是政治人物或公眾人物的一舉一行

莫不牽動小市民的學習、模仿

在傳媒的用心渲染

在有心人士的操弄

怎不會走樣??

那,能不注意????

這樣的「文化」實在是……@@|||

莫非是

追求「本土化」過程中必然的「另類悲劇」???

 

 

黑阿三的異想世界……@@|||

 

不發嘮叨,僅就事論事,提供您參考!!

 

小胖說:「老爸您太老土了吧???」

或許吧…阿黑是跟不上時代………

一代、二代、三代……的變遷,

但總希望這環境

 能朝著更有文化水平的「真正的台灣本土文化」方向而改變。

佳節快樂阿………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200384&aid=4133845

 回應文章

ling y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拒絕粗俗
2010/06/25 10:43
看你跟格友的對話,真的很有趣,常惹得我哈哈大笑......但亦莊亦諧的你,應該有顆細膩的心......我贊成你對本土文化的看法,文化沒有高低,但粗俗確實惹人厭
三黑(yang200384) 於 2010-07-01 09:05 回覆:
哈,落了這一則,不好意思!!
請「哈哈大笑」一番哦
阿黑的文阿,沒什麼文化
不過阿
笑笑的點,倒是有那麼一點,就笑笑看看……開心的下線嘍!!
漏了,晚回復您,別見怪阿!!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烤魷魚絲啊!
2010/06/16 14:47
圖片翻拍自    記憶的隱味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三黑(yang200384) 於 2010-06-16 16:11 回覆:
謝謝真兄的魷魚絲阿~~~
嘻,有沒有魷魚「鬆」那種的阿~~~~
「無牙」了咩!!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知道
2010/06/16 14:44

狼兄:   憋太久了  三百年    想的就是要     又野...............又鮮..........

的這一味.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