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三首
2015/02/10 22:56:21瀏覽76|回應0|推薦2

《今夜又是冷風微微站在運河邊,

想起著彼當時甲依分離,》


你打電話來問候我的近況

我說我目前順順利利  繼續在台北打拼

那你呢   那你怎麼樣

我急切想知道故鄉的一切一切

你說 老婆最近在擺攤賣冷飲

沉默的電話線在空中連接

台北台南   台南台北

那生意好嗎   那你還有再跑車嗎

有啊 有啊   聽說台北房地產在飆漲

是啊  是啊  聽說台南最近很多幸福旅行的人潮

相信冷飲生意會不錯

唉 我們都是老了 身體也差了

沉默的電話線在空中連接

台北台南   台南台北



《你有表示永遠等我,五冬也十年誰知影誰知影放我做你去,

雖然是堅強女兒,》


沉默  看得到故鄉的花開

        聞得到故鄉的茶香

沉默  聽得到兒時童伴嬉鬧聲

       聽得到家裡父母呼喚聲

剎那間  靈魂  思鄉的靈魂

以魂飛魄散的動作 裂解四射

奔向遙遠的故鄉

剎那間  生命  追本溯源的生命

像海潮湧向故鄉

一波又一波  一圈又一圈


《不覺也珠淚滴阿….只有放忘記,

思思唸唸日也連暝為依費心機,》


一條條麵條  慢慢吃完度小月的擔仔麵

卻看不見民族路夜市的熱鬧

一塊塊冰塊  清涼吃完西門路大溝頂的粉粿

轉彎  卻看不見中正路的繁華

沉默安靜吃完路邊攤的虱目魚粥

憶起颱風天如蠻荒沼澤的漁塭

已經矗立莊嚴輝煌市政府大廈

沙卡里巴已在煙火中卸幕

卻再見海安路神農街的懷舊

合作大樓戲院人潮已退 樓垮得無影無蹤

卻看見那頭林百貨粉墨登場再興起



想起著咱情意已經斷抹離,

雖然我也空空等待五冬也十年,

也甘願也甘苦繼續等落去,》


水萍塭公園  當年滿池水萍

如果能夠再相聚  要如何敘述故鄉的一切一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dachang&aid=2084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