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估疑問? 請問中國人你們敢這樣教訓你們的國家主席--胡錦濤嗎?
2008/09/10 00:54:59瀏覽803|回應6|推薦8

          請問中國人你們敢這樣教訓你們的國家主席--胡錦濤嗎?

"830馬上倒 全民大怒吼_震憾版"

小芭蕉部落格製作

( 時事評論兩岸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kiki179&aid=22047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有點怕怕
2008/09/12 00:22

中國內部經費投入賑災資金多少我並不詳細,但是軍

購確實是實情,台灣各愛心及公益團體動用醫療小組及

全民響應捐款活動及藝人的演唱募款活動(周杰倫也捐

兩百萬)、政府捐出二十億、全省超商響應小額捐款、

各大中小企業的龐大捐款,也使這次四川賑災能盡一

份心力,雖在遙遠低千里之外,台灣卻能感同身受~這

次四川汶川大地震也足以發揮台灣愛心公益及同情心不

落人後...而台灣內部卻


因為經濟不景氣,低收入家庭愈來愈多,除了受到

大環境景氣低迷,又加上台灣這次在四川賑災大量

捐款的影響而使民間的社福團體募款困難。

台灣民間社福團體捐款公告:http://www.redcross.org.tw/RedCross/page/pagetype1b.jsp?groupid=122&no=56&pageno=1271&typeno=8&content=595
馬英九個人20萬:http://www.cns.hk:89/tw/ztjz/news/2008/05-13/1248452.shtml
郭台銘2.5億:http://www.pra-tw.org/view_topic.aspx?t=9533
及「澳航」以貨機免費運載賑災物資


我們是合法遊行跟政府爭取權益表達我們的聲音,你

不能隨意判定說是社會亂象,又是一估藐視民主意識的

狂大思想者,你沒辦法否定居住在這島上人民的人權,

我們一致認為台灣政府是該跟人民共同努力成長且公

開,而大陸社會的共產思想才會導致經濟成長背後貧富

差距的現象。

作客是OK啦!O.O" 要長期居住在哪我想就不必了~我覺得台灣我

住得比較習慣啦!!

=========================================================

呵呵,有點怕怕,一不留神我成了藐視民主意識的狂大思想者了。

1、堅決否認我是藐視民主意識的狂大思想者

樓主的結論讓我有點摸不著頭腦了,作爲一名沒有受虐傾向的普通民衆,我實在想不出我有何道理去“藐視民主意識”?

倒是樓主給我下的結論,讓我確認了一個台灣朋友曾經向我提及的台灣秩聞。他曾經說台灣十分有趣的一點是,如果你想表達你十分愛台灣,用台灣方言喊幾句口號就可以了。我當時覺得這個判斷標准似乎太過誇張、太過膚淺了,但今天算是見識了一下,說了句“民主亂象”,便成了藐視民主意識的狂大思想者,這個判斷依據確實比較簡單,樓主扣帽子的功夫也委實不差。

我熱愛民主,但並不表示說我就一定要喜歡游行;我需要享受充分的言論自由,但我並不以互相抹黑、幹嘴炮爲樂趣;我希望政府與人民同成長,但同樣不認爲罵幾句領導人就多麽驕傲,值得炫耀了,樓主明白嗎?

2、軍購是不是實情,我沒有太多關心,但這和四川地震有關系嗎?因爲地震,所以就不能軍購了?還是索性把飛彈、軍艦都賣了來賑災?事實上國力還無須讓大家如此悲情。作爲一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作爲國際舞台的重要一員,維持與其政治、經濟影響力相適應的軍事能力是再正常不過了的事。

3、樓主可能真的很愛台灣,我說歡迎樓主來上海作客,樓主就斷然拒絕長期在上海定居,事實上您多慮了;上個月剛剛到北歐幾個國家去轉了轉,我就沒有樓主那層顧慮,擔心會被強行定居,雖然比較起來,我比較習慣住在上海。但比起樓主來,我顯然對上海愛的還不夠深沈,呵呵。。。。。

呆呆๑摘芯(yakiki179) 於 2008-09-12 02:19 回覆:

謝謝您的指教!

抱歉我可能口氣重了些,其實在以前的台灣

是完全沒有言論自由的,能有現在的自由民

主完全是人民自己爭取來的,而這些民主就是

先人利用遊行抗議用血汗換來的,終於台灣民

主在那些統治者逝世後才慢慢誕生,在經歷過

這些曾經被奪取自由的人民開始意識到民主的

重要性,也創建了替民主發聲的黨派

(民主進步黨)也是你們稱的綠黨,一直到民

選的台灣總統"李登輝(阿輝伯)",可是這

中間國民黨的小奸小惡還是一直沒停過,說穿了

李登輝只是有名無權的國民黨總統,一直到下一

任由人民選出的綠黨候選人"陳水扁"總統,才

真正奠定了台灣是一個的民主國家,而陳水扁(阿

扁)曾說要做一位平民的總統及全民的總統似乎

也沒有完全做到讓一些人失望了。。。


幹嘴炮?你不覺得這也是生活的樂趣嗎?

何況毒舌的政治名嘴台灣最多了,抹黑這就看個

人如何斷定了,發放一堆不實的報導,媒體最

厲害了不是嗎?只要不會太超過我都可以接受啦!

在謝謝您也那麼有心聽我說話~感恩ㄋ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聊上二句
2008/09/11 21:17

觀點不敢苟同,但樓主認真回複的態度值的贊賞。

贊賞之餘,有幾點還是必須指出的。

1、至於你所說的賑災資金,你大可以到網絡上搜索一下,你所獲取到的信息與事實確實出入太大。下面的鏈接可供參攷,你還可以搜索到更完整的。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62970838.html?fr=qrl&fr2=query  

賑災資金的支出包括醫療投入,但遠不限於醫療投入一項,災後重建同樣需要資金投入,無數被地震破壞的學校、房屋、基礎設施重建均需要經費投入,這也是賑災款是分步發放的原因。

我所在的上海,社會捐款超過30個億(120億台幣),在今後的三年,還要累計投入災區至少60億(240億台幣)的重建資金,上海的投入僅僅是支援近二十個受災縣市中的一個。按照這種投入比例,你認爲台灣同胞或者說國外的捐款可以讓大陸小賺一筆,富餘到購賣武器嗎?

2、至於四川救災是否及時的問題,我希望你能在更全面的了解各類信息後再下結論,兼聽則明,偏聽則暗,太過輕率地下結論既不負責任,也會充分暴露自身的幼稚。

如果說中國政府的態度讓你覺得救災是草菅人命,那我想美國颶風、日本阪神地震時政府的態度會讓你覺得那更是是直接殺人,你可以搜索一下當時他們政府對外援的表態。。。。

http://www.ce.cn/culture/history/200704/30/t20070430_11230783.shtml

3、你或許認爲你所享受到的民主值得驕傲,但坦率地說台灣的民主讓我想到了文革時的大陸。當意識形態充斥頭腦,當政治成爲市民生活的主軸,這不是值得向往的民主,而是民主亂象。事實上,與台灣現行民主有點類似的貼大字報,上街文鬥、武鬥在大陸已經過時幾十年了,且不會被廣大民衆所留戀。

有人嘲笑台灣同胞具有濃厚的島民心態,目光狹隘而自大,一度認爲過於偏頗。但看了樓主的文章,個人也希望樓主能有空多到外面走走,在沒有藍綠對決的環境看看世界。

當然,歡迎你到上海作客。

呆呆๑摘芯(yakiki179) 於 2008-09-11 22:56 回覆:

中國內部經費投入賑災資金多少我並不詳細,但是軍

購確實是實情,台灣各愛心及公益團體動用醫療小組及

全民響應捐款活動及藝人的演唱募款活動(周杰倫也捐

兩百萬)、政府捐出二十億、全省超商響應小額捐款、

各大中小企業的龐大捐款,也使這次四川賑災能盡一

份心力,雖在遙遠低千里之外,台灣卻能感同身受~這

次四川汶川大地震也足以發揮台灣愛心公益及同情心不

落人後...而台灣內部卻


因為經濟不景氣,低收入家庭愈來愈多,除了受到

大環境景氣低迷,又加上台灣這次在四川賑災大量

捐款的影響而使民間的社福團體募款困難。

台灣民間社福團體捐款公告:http://www.redcross.org.tw/RedCross/page/pagetype1b.jsp?groupid=122&no=56&pageno=1271&typeno=8&content=595
馬英九個人20萬:http://www.cns.hk:89/tw/ztjz/news/2008/05-13/1248452.shtml
郭台銘2.5億:http://www.pra-tw.org/view_topic.aspx?t=9533
及「澳航」以貨機免費運載賑災物資


我們是合法遊行跟政府爭取權益表達我們的聲音,你

不能隨意判定說是社會亂象,又是一估藐視民主意識的

狂大思想者,你沒辦法否定居住在這島上人民的人權,

我們一致認為台灣政府是該跟人民共同努力成長且公

開,而大陸社會的共產思想才會導致經濟成長背後貧富

差距的現象。

作客是OK啦!O.O" 要長期居住在哪我想就不必了~我覺得台灣我

住得比較習慣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到此一游!!
2008/09/10 09:47

     私下里,不要说胡哥,就是更"反动"的话都可以说,毕竟这不是茶馆里贴上"莫谈国事"的年代,其实现在的大陆人是比较喜欢谈论政治的.

     但在比较公开的严肃的场合,没有多少人会去触这个霉头,这点我承认大陆不如台湾.但大陆开放才三十年,很多东西都是在学别人,或是自己摸着过河的,所以大多数人都选择理解,而且政治透明度也在加大.所以我觉得中国拼完经济应该开始搞民主,或是中国特色的民主.而且未来的中国由我们八十后素质与见识相对较高的一代接班后,民主化的进程应该会更快,更远.

呆呆๑摘芯(yakiki179) 於 2008-09-10 22:08 回覆:

中國得確在這短短幾年間,改變非常多尤其是

北京、上海兩大城市已慢慢超越我們之上了,可見

效率彰顯,而反觀我們的台北這五、六年來沒有明

顯改變,反到南台灣的高雄進步了很多,不過即

時我們在如何追求民主、主權,中國人民確被

共產主義長期洗腦成既霸道又不尊重人權甚至

愚昧認為台灣是屬於中國的一部份的思想下,台灣

偏偏又在這節骨眼非常不團結,國家意識沒有共識

這是台灣內部分裂的主因啦!不過台灣不管在經濟上

民主政治上及全民響應環保及保育動物上絕不落人

後,台灣最需要也是最缺乏的就是認同感及決定權

,而我們現任的馬總統背信了我們台灣人民的希望

他比較適合跟你們一起相處,因為中國跟他比較熟

比較支持他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9/10 06:45

  不太了解马英九 但至少他没往国外汇款

  他才上台几个月而已   现在全球经济环境都不好 不可能马上好

  

  

 

  

  

呆呆๑摘芯(yakiki179) 於 2008-09-10 07:06 回覆:

你不需要太瞭解他,你只要知道他是擁有

"綠卡"美國籍的台灣總統這樣就夠了,全球

景氣影響最盛所以才紛紛退稅好提高民眾

消費能力,而台股大跌時間問到馬先生如

何應對,他確一直頻頻道歉說會負責,就

是死不退稅、不捐薪....捐薪是他政見跳票

的承諾。   嗯~早安唷  先下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湾需要个安静的舞台
2008/09/10 05:36

  我个人感觉吧  台湾需要个好的平台让那些领导者安静的构思.

  而不是刚有个舞台  又被拆台

呆呆๑摘芯(yakiki179) 於 2008-09-10 06:32 回覆:

一位言而無信又無作為還頻頻失言的領導者

,如何取信於人民呢?

既然知道還會在讓他在舞台上繼續當小丑,往

後人民還要繼續充當肖ㄟ配合他?

再看看啦!!~畢竟他是700多萬票的民選總統,我

只是覺得非常沒價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认为有必要么?
2008/09/10 01:16

台湾政治有他的特殊性。。。中国也一样,不是敢于吗领导人就是民主。。。

他做的好好的为何要骂他,,,我们倒是很多人要骂毛泽东,,,不思议吧。。。

两岸现状  想法 多不一样,中国也不能现成的职责台湾。。。相互了解开始吧。。

反正我们这里不想你们台湾,,打打闹闹   骂骂喊喊     政治游行还带烤肉喝酒的混在里面。。。。两岸完全不一样啦。。。

不要比较什么,一个社会主义 (苏联式样的变形)  一个资本主义(美国式样的),更本就不是一个平台没法子一一比较。。。。

中国要是开始学习美国了,那么和台湾比较比较还差不多。要不然全部是头脑昏昏的结论迟来。。。。平台不一样。。。

中国也不可能完全学习美国的,国家 民族的情况不一样。。。

呆呆๑摘芯(yakiki179) 於 2008-09-10 02:04 回覆:

感恩啦!!~  雖然你打的簡字讓我看的有些頭昏但我還是很

感謝您的回應,胡主席做得好不好偶素不知啦~我拿四川

大地震來看,為什麼你們沒有在第一時間馬上去救援呢?

而且各國幫四川所籌款的賑災基金是否多於你們醫療支出

的金額還多?不然四川大地震後.....(在這敏感時間)中國馬

上又添購了一些軍事武器,事後中國有對外發聲感謝嗎?

"媒體"這種東西隨便都可以造假或給人錯誤的訊息,但中

國在這次四川地震中我看到的是"這是靠大家努力不放棄

才能救出的無數微薄生命",而中國政府的態度反讓我覺

得像是草菅人命,(以上當然只是我個人觀點)不是我沒有

同情心,可是台灣人就像笨蛋一樣,自家裡一些人吃不飽

還要分給別人吃,結果別人吃飽後還有剩餘的.....很多事

情沒有所謂的"理所當然",將心比心吧!

其實兩國沒啥好比的,我想表達的是東西有一體兩面,不能只

看一面來判斷好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