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給回首大大留言~ 台灣與中國並非一國論
2008/09/09 15:09:47瀏覽703|回應13|推薦3

堅持台灣與中國並非一國論』     

回~回首大大,你說的沒錯台灣得確現今還未確定主

權,但是在歷史上台灣並沒有明確被哪估國家接收,

怎能說它是中華民國的一估地區呢?在馬關條約中(中國)

還沒把台灣全島及所有附列各島嶼永久割讓給日本前,

台灣早就開始它的歷史,從「荷據時期」、「鄭氏王朝」

、「滿清據台」一直到台灣主權關鍵點的「日據時期」,

後來「中華民國」被叛亂團體「中國共產黨」趕到天涯

小島「台灣」,沒多久就發生了「228事件」及「長期

戒嚴」與「白色恐怖」的威嚇等等,台灣歷史從古至今

確實也存在了四百年了,只是在中國的認知上並未詳細

這段台灣歷史,從台灣以中華民國名義退出了聯合國後,

那時候中國就一直未承認我們是一估國家他們認為"中華

民國"就是"台灣",也因此蔣介石覺得不甘受辱,只好退

出聯合國,之後台灣面臨的是一段段的國家斷交潮,因

為支那人讀的是正統的中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也許

吧!你們既使不認同,但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對於台灣主權

早已生根蒂固了。


                   資源:台灣史前文化_資料來源歷史文化學習網

            *感謝小芭蕉部落格所提供的資源*

http://blog.228.net.tw/tda/index.php?option=com_wrapper&Itemid=144「<--請進入觀看」


天佑台灣˙台灣加油!

Love Taiwan 愛台灣系列影片

(請點網址)見證咱的愛~咱的熱情~316愛惜民主.守護台灣

http://www.flickr.com/photos/ping56/2424136457/

(請點網址)守護台灣之2

http://www.flickr.com/photos/ping56/2425088786/in/set-72157606272110984/

引用影音來源"  ping偷渡客(因有版權不便轉貼^^")


 

( 時事評論兩岸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kiki179&aid=22032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06 16:13

作為一個大陸人

看到這位小姐多次在原文和回复中的提及本土人 外省人    228事件    有幾點愚見

台灣是屬於土生土長在台灣人的,這句話當然正確。

但是什麽樣的人才是土生土長在台灣的人呢

按照小姐所講的理論幾百年前從福建過來的人的後代是應該是理所當然土生土長的   

49年來臺的外省人的後代絕大部分都是在台灣出生,從小就吃台灣的米,喝台灣的水長大,他們算不算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幾百年后回首今昔,你們大家都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還有 228   大家都知道那是歷史悲慘的一頁

我們牢記歷史 是要從歷史吸取教訓而不是要活在歷史中   人們總要向前看

台灣的領導人幾次選舉  ,族群問題總是被拿來操作

這是社會不成熟的表現     美國現在就沒人拿黑人白人的地位問題做文章

台灣的歷史不止400年,還有台灣近400年來一直是有歸屬的,而且還很清晰有史有據可查。

呆呆๑摘芯(yakiki179) 於 2008-10-11 11:55 回覆:

謝謝這位大陸網友回應~

美國雖沒有白人黑人地位問題的文章

卻還是有歧視的成份基因存在...真正的民主

哪估不是和平共存~時間一久當然這些都

不再適合拿來作文章,當然台灣也是一樣

闡述事實並非是拿來分裂台灣的,本質上台灣

人兩省早已平合又怎會因為選舉而來改變新思

維呢? 會說這種話的人一定是對歷史有不敢承

認之疑....只因為

歷史不能遺忘  公道不容忽視

誰才是真正分裂的主導線?就是那些嘴上說愛台灣

卻忘卻不了官僚時代兩蔣的人民.....

請記取教訓  而非愚昧崇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 或許吧..
2008/09/16 20:32

或許吧...^ ^

我想對岸還是有不少很有理性的網友....我也有看過一些思想跟思維很好的對岸網友.....我們兩岸可以和平相處的....

不過小呆呆...妳倒是我第一個見到那麼有政治想法的女生....真讓我驚訝....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 我只是想桿衛國家主權而已...
2008/09/16 11:34
 

沒什麼....看到妳在桿衛台灣主權跟民主....

身為台灣人的我....當然也要桿衛國家主權了....

在給對岸的網友幾句話....我們兩岸可以成為好朋友....可以共同為雙方的經濟做出一點實值的事情來....我也希望兩岸可以和平相處....同時也希望你們不要在有想統一我們的想法....因為大多的台灣人是不會接受台幣變人民幣跟你們一樣到現在還在接受封建思想的領導.....

你們的六四天安門事件....起初那些優秀的學生讚同胡耀邦的自由.民主.寛鬆.和諧四向觀點起而反對聲浪....要求改革...學生從4月15號到6月4號於快二個月的抗議要求政府自由.民主改革....最後被視為"判亂.暴動份子"加以殺害那些優秀的學生....你們這様的不從者殺....這樣的領導風範....我們台灣人是不可能接受的.....

呆呆๑摘芯(yakiki179) 於 2008-09-16 13:41 回覆:

台灣人的心情對岸的人民當然無法體會,除非他們下輩子有

機會投胎到台灣,就算到時台灣已經獨立成為一估國了,那

他們也可以感念先祖為台灣民主掙來的主權而自豪,若不幸

的我們被馬陰九賣了,那我也會告訴我的後代子孫說中國人

不僅是強盜還是強大的詐騙集團,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無恥

之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多想說的.....
2008/09/15 11:27

那些是以前事的了....我們也不想在多說什麼了....必竟改變不了過去的事實....

我會說出來只是要讓你們知道....割讓我們台灣之後....你們已經沒有任何形式跟證據可以證明我們是你們的一部份了....我也不想跟你們對岸的網友爭論什麼.....

現在我們台灣人民只想要過自己生活....跟擁用自己的國家跟家園.....更不要在一直說什麼要"武力動台"這四個字看在台灣人眼裡是很反感....更感到你們的行為很像土匪的想強行站領別人的土地.....

呆呆๑摘芯(yakiki179) 於 2008-09-15 18:20 回覆:

來看大陸的南京大屠殺以及日本在台灣大屠殺及慰安婦事件及

各國慰安婦事件,通通跟日本離不開關係,日本人泯決人性尤

其是歷史上最為驚人的南京大屠殺,連70多歲的老婦及四歲女

童都不放過最為惡極,歷史上的悲劇既然我們都明白就更不應

該讓他重演應作警惕...228藍營也承認道歉了,可悲的是日本政

府還認為是歷史捏照,連日本歷史課本上也沒列入南京大屠殺及

過去祖先的歷史惡形,就好比過去台灣歷史課本上沒有出現228

事件一樣,掩蓋事實只會讓人揭發後更令人失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岸的網友們....
2008/09/15 11:19

給對岸的網友們....

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即然你們說我們是中國的一部份....那當初妳們又卻什麼忍心把我們割讓日本....讓我們接受了日本長達50年的教育....學日本話....老一輩的老媽媽們被強迫做"慰X婦"......讓我們台灣成了人們口中的"值民地"....對岸的網友們....你們知道"值民地"這三個字是何等不值嗎.....

即然你們口口聲聲說我們是中國一部份....當初還忍心把我們割讓日本....那已經很顯然的表示你們並不重視我們....我們只不過是你們的一個利用的價值不是嗎....如果真把我們當作一部份應該是用汗用血也要保住我們不是嗎....但歷史上很清楚的說了你們是割讓了我們.....在者你們即然把我們割讓日本就在也沒什麼事情跟字據可以證明我們是妳們中國的一部份了....這點你們對岸的網友要分清楚.....

在者被割讓的這50年你們中國對我們不聞不問.....一點也不管我們生死.....如果說你們真的把我們當成你們的一部份是不是應該想想辦法把失去的給討回來....但你們中國卻沒有任何動作.....這就是最讓我最不解的地方了....憑什麼說我們是你們的一部份.....

你們知道台灣的228怎來的嗎.....

對台灣的228你們多少也知道一點吧....就是蔣中正先生帶著當初逃到台灣的國民黨的人....來到台灣跟軍隊強行的"殺.虐"跟強行的佔領我們....強行的統治我們....對我們台灣人一個不從就是"殺"看清楚是"殺".....這就是你們口中的"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這樣不分清紅皂白的虐殺.....這就叫同為炎黃子孫.....要我們成認是中國的一部份你們"憑什麼".......

對岸的網友們 你們有興趣要聽看看你們當初來台灣是怎樣的虐殺我們台灣人的嗎....如果有興趣我可以說整套的給你們聽.....虐殺我們的過程很殘忍很變態.....

以上我說的這些都是血淚的現實面跟歷史.....都是事實.....

呆呆๑摘芯(yakiki179) 於 2008-09-15 18:42 回覆:

歷史是最好的經驗,不管如何後代是無辜的...我也相

信那些曾參予過殺戮戰爭的人都會遭受報應,想遠點..

誰知道你上輩子是哪裡人?

但如果人類改變不了暴力政治的習慣,野蠻人終究不

能思考這樣的問題,只貪圖一己一時的快感,不斷發

展的核子武器,最終還是成為文明的劊子手,如果你們

的政府眼中只有仇恨與爭奪.....說實在,那跟野蠻人沒兩樣

謝謝這位大大的支持^^~˙天佑台灣˙


呆呆๑摘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再來跟你說一些事實
2008/09/15 05:47

難道大家吃的不是台灣米?喝的不是台灣水?

為什麼台灣人恨日本人更恨那些228的外省老兵

一樣的慘死,國民黨來台吃的喝的住的穿的哪估不是

台灣人供應的,總統府兵營.官舍.海空港.鐵公路.醫院.

電信局.銀行哪一樣不是日本人留下來的恩寵,連污來

的黨產也是日本留下來的,國民黨裡也只有阿輝伯知

道,而國民黨人士只會教育他們後代子女一些愛中華的

精神及死守四行倉庫的事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你可以羅略一些更好的理由!繼續!加油!
2008/09/14 13:07

你的意思是在荷據時代之前,臺灣的歷史是一片空白了?

而荷蘭又是從那個國家獲得臺灣的主權呢?

耳根拎緊,記住了。

荷蘭是從明朝政府的手中獲得臺灣的主權的。而當時臺灣隸屬於福建。

鄭氏王朝時,鄭成功只是收復明朝的疆土而已,從荷蘭手中奪回來的主權還是屬于明朝的,雖然明朝當時是名存實亡了,但是鄭氏還是抱著明朝的神主牌不放。就如今天的中華民國一樣。

滿清時期,施瑯攻下臺灣,滿清已從鄭氏手中接過臺灣的主權了!鄭氏投降了。

日劇時代,如果滿清不曾擁有臺灣的主權,有何來主權割讓之說呢?《馬關條約》白紙黑字寫明屬于清政府主權范圍的臺灣割讓給日本。

至于日本戰敗以后民國政府事實上已經接受了臺灣。并不是蔣氏敗走臺灣,臺灣才正式被中華民國接收的。

呆呆๑摘芯(yakiki179) 於 2008-09-15 04:53 回覆:

謝謝指教!
請進來看吧~
http://tw.myblog.yahoo.com/jw!Q1VT0XGGBANrZeDc0PK07QU-/article?mid=1152
補充一點是:

繼蔣中正時代來看~

國民黨創立的中華民國其實是"假中華"真擄掠,而在地人

的台灣意識非常堅強,無法承認中華民國,私底下他們

也一致認為中華民國就是中國過來的外來政權,這思想也

一直被傳下來到我們這代,而中華民國在他們心底也不過

是台灣一種代名詞.....

中華民國是什麼「碗糕」? 而那些人卻被稱為"台獨份子"及

"投機份子",別忘了~兩蔣時代的思想是中國中的"中國"耶,

繼後阿輝伯果然不負所望..不說台獨之言,卻行台獨之實,違背

國民黨的"一個中國"論,而提出"兩國論"故贏得台灣人的擁護


那時年少春衫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文過飾非
2008/09/13 12:08

      呵呵,我用繁體是沒有什麽值得感謝的,因為這也是中華民族祖先創造的文字。另外,中國大陸教育中也并沒有放棄正體字,在春聯和其它場合也都用正體字的,簡體只是為了更好的傳播中華文化,世界上像德國,法國,西班牙也都發行自己的簡體。

      同時儘管大家的政見不 一致,大家還能心平氣和的探討,而不像一般的支綠著滿口下流話,這點我很欣賞和感激的,感謝你的涵養和素質。

       其實,不管是那個陣營的宣傳和造勢,我想關鍵決定權在人民手裡,有腦子的人的思想不應該受到任何政客所影響和操控的,藍綠相互爭鬥帶來的利益只是屬於藍綠雙方,帶來的惡果卻是所有無辜的百姓來承擔,這是不公平的,政黨要將人民的利益放在關鍵位置放在實際行動上,而不是口頭上,否則這樣的政黨與黑社會團體 沒有區別。


當我離開,後會無期!

那時年少春衫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臺彎不是個人或者部分人的私有財產
2008/09/12 12:42
  臺彎人如果都如你所說的恨小馬,那麼為什麽還要選擇他當“總統”?而且是絕對多數票啊,難道這是對仇人的懲罰?第二臺彎也不是原住民的臺彎,如果照你的意思說那麼很多地方都是屬於原始人的了,另外代表原住民的意愿高金素梅好像從來沒有說過臺彎必須獨立,必須建立一個原住民的國家。歷史大勢是任何人阻擋不了的喔,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為這奮鬥的理念和權利。
當我離開,後會無期!
呆呆๑摘芯(yakiki179) 於 2008-09-13 09:12 回覆:

首先要感謝您為了回文改用繁體了~^^

在台灣媒體佔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影響力非常大

而這次選舉藍營媒體及國民黨幫他打的形象太好了


藍營這次競選文宣廣告就打了50幾支及這次馬

的政見太吸引人,當然綠營的319案件也有加分

及政黨輪替的想法下導致藍營大勝,當然私底

下有沒有買票這我就不清楚了,藍營一向就不

認同台獨,而身為藍營立委的高金素梅當然沒

立場堅持,身為民住民的她卻為了政黨理念出賣

祖先...當然我的言論不能代表其他人啦~藍營有

藍營支持者綠營有綠營支持者,要不然兩邊不會

經常為了理念不同吵來吵去的


那時年少春衫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越聽越糊塗
2008/09/11 13:16

請問什麼叫經歷臺灣歷史?500年的歷史?

  那你是從500年前看着這一切的髮生嗎?你親身經歷過?如果妳們是臺灣原住民的話,為什么還使用的是中華民族的漢字呢?其實妳們不過是祖先比國民黨早點來臺灣而已,不是什麼正統的原住民,連陳水扁,謝長廳都不否認自己的祖籍是在福建,為什麼要自欺欺人呢?就算馬英九下臺又怎樣?陳水扁之流也曾經統治過啊,可是大侷是沒有誰來扭轉的了,相反,小馬執政,大陸還會給予很多優惠的政策,給臺灣經濟帶來一定的好處,政黨的意義應該體現在為人民謀福祉,而不是貪贜枉法,為自己謀私利的。


當我離開,後會無期!
呆呆๑摘芯(yakiki179) 於 2008-09-12 00:53 回覆:

我必需承認我祖先是福建人或者是廣東人,但我祖先

會託夢跟我說其實台灣是屬於本先在地的原住民的,

雖然祖先跟原住民處的不好,但是只要有別人來欺負

我們,我們從一直都沒放棄過,彼此就像是一家人的

生活著。。。祖先曾經那樣的保護這塊土地,生為後代

子孫的我們怎能輕易說放棄

托夢當然是玩笑,很多實情是揭發後才一代相傳下來的...


他好?他好也只好在中國,台灣人痛恨死牠了

就像在歷史課本上說蔣介石是英雄,但我阿祖曾

被蔣統治的時代迫害過,真的是處境不同兩樣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