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剎那就是永恆
2006/02/20 23:35:45瀏覽396|回應0|推薦7

一位中國女子與一位外國人,一同淪落天涯於街頭賣藝,異國鴛鴦雖有點浪漫,更多的應是辛酸!

寫黃河大合唱的音樂家冼星海,數十年前流落在哈薩克,在他生命中最艱苦的幾年,也是最後的幾年,一位俄國女子陪伴著他,直到他離開這個殘酷的世界,讀了令人流淚!

上面的故事,可能是另一個不為人知的冼星海,在不同的原因下,同樣流落異鄉!

所謂刻骨銘心,應是「當下」的事(孔明車先生所言),剎那就是永恆,永恆就是剎那,生命中那電光石火一擊的震撼,廻廻環環蕩漾出萬千漣漪,猶如宇宙浸漫的3K輻射,融入了整個生命之中!

yaduo

讀Rebecc發表於「心之界」之《空巷鼓聲」有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duo&aid=183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