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我也被「扒」了
2007/07/06 11:43:45瀏覽543|回應2|推薦13

那一天 … 我的皮夾從我的包包裏狂奔了出去 ….


話說那天,我和同事《小京》 來到了號稱上海未來國際街的淮海路,去 H&M 朝拜時,神情愉快的我挑了 G 件洋裝,正準備試穿時 ... 發現我的包包竟然是打開的 … 就這樣皮夾在那一天,正式離開我了 …


老實說自己神精也太大條,背著側背包的我,在挑選衣服的過程中,我的手和心都忘了親愛的包包,在度回過神 .. 還好手機和數位相機都在 … 心裏突然有點感謝那個『扒』手 …. 是 的! …. 終於 …. 我也被『扒』了 …


第一個反應就是傻傻的找了店員 .. 她一臉錯愕的臉告訢我:小姐 ~ 你去找門口的公安;公安在聽了我無助的敍說著皮夾不見的事之後 … 他的表情比我更無助,無助到只說:哦 ….@-@ 最後我在一個櫃台小弟的建議下報了警 … 其實我不明白報警有什麼意義,可是我更別去期望門口無助的保安會幫我注意出入的可疑人士;老實說撥起電話號碼那瞬間我就認了,我想 … 她真的走了 …


找到《小京》同事後,我隨口告訢她我被扒了,我很傷心,但 ~ 現在我想去試穿衣服,就這樣我紀續在 4 層樓的 H&M 逛了 2 個小時,或許我只是想從逛街中平靜我自己吧,那一天我敗了 1 千多的人民畢 … 逛了 5 個小時的街,喝了濃濃的卡布基諾,那一晚我的眼睛陪著天空一起迎接清晨的來臨,但睡不著卻不是因為難過,就只是純粹的精神很好 …



有過皮夾不見的人都知道,除了看的到的現金不見了,最慘的就是一連串的報失、辦卡、補卡的過程 … 更令人驚訝的是,這裏的銀行報失有二種,如果你要補一張卡需要等上 1 星期;如果你要補一張一模一樣的帳號 … 就需要等上 3 個星期(興業銀行) …3 個星期哩 … 差點沒昏到,在這期間戶頭的錢完全只能看不能動,只能進不能出 … 我的手上有二張銀行卡,二家銀行的狀況都不一樣,行員告知的流程也不太一樣,在大陸,我只能說,真象和流程永遠沒有一個人真正清楚,只有你不斷的親身體驗,不斷的去碰一鼻子灰 … 你才會更貼近真象 .. 哈哈 ~~


就這樣 ~ 我也有了補卡的經驗囉 ~~ 所以,當你們不幸有這方面的問題,或許我也可以和你們一起吐苦水 .. 呵 ~~


下午 ~ 包包告訢我,她走了,因為我會擁有更適合自己的 …


後來有人問我,公安怎麼處理 … 後來呢 ~ 我不斷的穿梭在樓層裏試衣服,錯過了公安出現的地方,不算懶惰的公安,應該也有來到淮河路,但是呢 ~ 她可能忘了把我報案時的手機號記起來 … 所以我們就沒有在連絡了 ….



後續....2007/7/15
銀行卡終於到手了...這G天...沒有皮夾的日子,感覺自己像個難民...比沒有錢還淒涼..卡呢~也到手了,原來一星期的"招商銀行"也是可以用同樣的帳號完成補卡手續...嗯..大陸真的的很大吧...所以一樣的事一樣是銀行...水準還真的是"大"不同

 


 

 

呆諾 / 淮海路 / H&M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1072112

 回應文章

鶯歌的阿嬤
什麼標題??
2007/08/07 15:37

被扒了 還有興致逛街阿..呵呵

看完前面銀行開戶的文章 還有這篇, 要跟大陸人生活還真需要耐性阿

要是我這急性子的人真的是會背氣得冒煙勒 呵呵

哪有 辦法像你那麼從容 那麼悠閒過日子阿

~~睡不著卻不是因為難過,就只是純粹的精神很好....我也喜歡這句話


- 沙漠玫瑰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7/16 06:31

睡不著卻不是因為難過,就只是純粹的精神很好 …

看到這句話我笑了出來

妳一定是個很NICE的女生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7-16 17:04 回覆:

謝謝啦~

可能學設計的人總是不願意長大,又愛幻想...
如果可以幻想我就不會想面對殘酷的人生..

所以..我就因為夢想開始旅行...來到了第一站的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