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覺醒後的「純粹存在」之意識
2014/11/02 06:09:10瀏覽31|回應0|推薦4

引用文章 覺醒後的「純粹存在」之意識

                                   



                       活著的最大的「自我欺騙」就是 :

             因為自己無法安慰自己,所以需要別人來安慰。

             因為自己無法幫助自己,所以需要別人來幫助。

             因為自己無法瞭解自己,所以需要別人來瞭解。

             因為自己無法珍愛自己,所以需要別人來珍愛。

             因為自己無法疼惜自己,所以需要別人來疼惜。

             因為自己無法自給自足,所以需要別人來給足。

             因為自己無法療癒自己,所以需要別人來療癒。


                       生命的最終的「自我誠實」就是 :

             在面對自己的病痛時,才知道,沒有人能代替。

             在面臨自己的災難時,才認知,一切要自己頂。

             在進入自己的死亡中,才了悟,只有自己存在。


                      意識的最終的「自我覺醒」就是 :

到了死亡的前一刻才發現到,原來整個存在只有自己 ,外境的所有一切都是自己對「我有需要什麼 ?」的認同的投射。直到在死亡的面前,才豁然知道,原來自己對外境的一切都不需要,自己真正的需要只是 : 我如何能在生與死的面前全然的覺知自己到底要選擇一個甚麼, 成為自己的存在 ? 並知道死亡後,仍然可以再繼續的純粹選擇要去哪裡, 和成為一個甚麼的存在 ? 於是就讓自己真正的看見到, 在整個萬有存在裡,除了「自性」的純粹存在的意識之外,別無它物 !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72717015e&aid=1862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