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正的我~即萬有之心
2014/08/17 06:29:19瀏覽29|回應0|推薦4

引用文章 真正的我~即萬有之心

 

                        


真正的我是浩瀚無邊的, 它是那「純粹意識」的無所不是、無所不能、無所不在之處所. 「真我」其實就是萬物之源頭, 即「純粹意識」的覺性 !

成為「真我」是生命性靈的演進目標 . 自我的業力要朝向這演化的終點, 需要以全身、全心和全靈的能量貫注在當下這一刻的「純粹存在」中. 處在這樣的一個狀態裡不須要以「意志力」來作為, 這狀態是「完全自發」的 . 它是靈性已成長的徵兆, 再加上寵召的臨在, 自然就水到渠成 .

意識的成長完全取決於自我對「自身存在」的覺察有多清澈明晰, 自我愈是對自己的認知具了了分明, 它就愈是對它身的認知也了了分明, 那是因為整個存在是一體的 . 然後它就會愈能清楚的體悟到, 生命其實就是一個純粹的體驗「自我存在」之過程 . 也因此, 自我就不會去認同外界所帶來的種種有形的約束與侷限為它的生之真相 . 自我會在體驗每一個事物中, 時常觀照到自己的一舉一動之真相, 它永遠都心知肚明的知道它是誰 ? 它為什麼會這麼想 ? 它到底想要選擇成為什麼 ? 它把自己和對方都看得很透明清晰, 也知道對方的存在與自己的無有分別, 都源自存在本源 . 它知道若沒有一個它身來做為「客體」展現在它的眼前, 它無法認知自己是誰 . 因此它知道, 無論別人或外界在它身上做了, 或是發生了什麼事, 而那些不管是好的, 或是壞的事都與他人無關, 只與自己有關 . 它知道所有事件的發生全都是因自己而來, 為的是, 要它瞥見自身的所有存在之面貌 . 在這大洞見中它終於覺悟到, 原來萬有全都是這本我的「純然覺知」的幻化物 . 於是自我了悟到, 原來萬有就是它 . 它終於恢復了神識, 進入了「萬有存在」的核心之中 !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72717015e&aid=1626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