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無始無終
2014/08/16 06:09:50瀏覽40|回應0|推薦4

引用文章 我~無始無終

「我」是所有事物的起源與末了,所有的一切定義都源自於這浩瀚的「我」而汲出, 從認知自身「小我」之分離面向到認知自身「大我」之整合面向,再到察覺「全我」之圓融自足的面向,這所有的面貌全都發生在當下此刻 !

有的靈魂會一瞬間就能見到「超自我」的存在本質, 也有的靈魂會在一瞬間瞥見到「全我」的全有面目之實體,但如論如何,這些都不能指明「意識覺醒」的歷程已演化完畢。存在的本身就是一個「無始無終」的演進過程,那是一個由無自覺於自身的存在到有察覺於自身的存在,再到全然的與所有的經驗合而為一的一個對純粹的在之覺察;這覺察是由對「肉身小我」的各種分離面貌的認知,再延伸到對「最高心智」的大我的整體面貌的認知,到最終,就演進到「全有意識」的覺醒,而在其中照見「自性本體」那無不是自己的本身之全然面向之憶起的創造歷程 !

這歷程一開始由萬物在混沌的「無意識」之情境中漸進潛入。爾後一路漫長且又精確的快馬加鞭往「深層意識」的具有覺知的次元邁進,最後來到了此刻的對「萬有意識」的全面洞悉,而瞥見了「萬物一體」之實相。由於時間不存在,因而這一切都只在當下的這一瞬間發生;在當下這一刻對自己的「存在」有多少的覺察,那個覺察就是「萬有覺性」的至臨。一旦覺察到了自我的存在是什麼時,自我能成就自己的所有「純粹心願」就更垂手可得,而那「純粹心願」無論是多小或多大,都能把那它以絕對的意願願創造出來。覺知一旦全然的意識到,所有的「純粹心願」是早就己存在萬有的實相中,如此那個真知就會開始以萬有的能量將「純粹的心願」以最快的速度凝聚成形,並毫無拖延的將實相彰顯出來 !

在這個能使一切的純粹願望都能成為「純粹存在」的最高創造的過程中,絕對的「自知」是進入「純粹存在」那溢滿芳香氛圍的天梯;是躍入「萬有宇宙」之創造性能量之大門的橋樑。而絕對的「自知」也是開啟萬有宇宙之「終極創造性之能量」的大門的鑰匙,它是掌握並創造所有的「純粹願望」都得以幻化成真的所有力量之權柄 !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72717015e&aid=1622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