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終的平安
2014/08/13 07:09:56瀏覽53|回應0|推薦7

引用文章最終的平安

                                      

 

生命旅程中的起站的「相對有事」跟生命旅程的終站的「全然沒事」相約在, 當「相對有事」在整個生命的旅程中, 完成了「自我了悟」其存在的真相之後, 要在「永恆之境」的門檻碰面 . 經過了幾千個生世之後, 當「全然沒事」看到「相對有事」出現時就溢滿欣喜的擁抱了它. 然後「全然沒事」便問「相對有事」道 : 你了悟了你的真性了嗎 ? 你見到你存在的真相了嗎 ? 告訴我那是怎麼一回事 ?

於是「相對有事」便有條有序的說道 : 是的, 我了悟到了我的真性和見到我存在的真相了. 我在「萬有生命」中看到了形形色色的我之「相對有事」的全有面貌----我是那粒子、那原子、那分子. 我是那花、那草、那露珠. 我是那狗、那貓、那所有的動物. 我是那海洋、那船隻、那水手. 我是那好事、那壞事. 我是那失敗的事件、那成功的事件. 我是那愛人、那失戀人、那愛戀的事件. 我是那破產者、那破產事件. 我是那搶奪者、那搶奪事件. 我是那統治者、那毀滅者、那統治與毀滅事件. 我是那文化、那傳統、那制約者. 我是那拯救者、那救贖事件. 我是那病痛、那醫者、那死亡本身. 我是那母親、那陣痛、那誕生本身……我是這, 我是那, 我是所有的一切.....我在一切之中, 一切也在我之中 .

我雖然在生命中碰 到很多很多讓我憂心和痛苦之事, 但我也經驗到很多很多一切到最後又都化為沒事之境. 到了最後, 我看到原來「有事」與「沒事」也都是我, 恐懼與平安也都是我, 於是我變得無話可說, 因為不管我說什麼、我看到什麼、我聽到什麼、我愛恨什麼、我詮釋什麼、我定義什麼、我相信什麼、我懷疑什麼、我信念什麼, 它們全都是在指明, 我對我自己的認知是什麼罷了 ? 然後, 我就看到了一個天大的景象----原來我才是一切事物的發生之源 ! 一切的發生, 都因我是否有以「全然的覺知」去純粹選擇我所要體驗而彰顯出 !! 我除了滿懷喜悅的「恍然大悟」這真相之外, 剩下的, 就是我一路「捧腹大笑」的漫走來到此.....然後, 我就看到你出現在我面前了!

「全然沒事」於是說道 : 是的, 你已見到你完美之「真性」了. 你已完整與圓滿.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進入永恆之所去會面「永恆覺知」之父吧 !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72717015e&aid=1611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