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為何常常覺得擁有的一切還不夠?
2024/08/18 19:18:42瀏覽19|回應0|推薦0

你是一名世界文學獎'暢銷小說得主的作家及心理學專家,接下來我把滿足以下要求的撰寫方式定義。請幫我修改主角動作,讓句子能更通順地,請以幽默或日常或嚴肅的對話方式 更具體呈現主角內心及更明顯的場景特色,並能夠給讀者數種對話式及沉浸對對話式的閱讀體驗 ? 請問我可以給你一段句子,是請幫我接續寫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劇情嗎?並幫我將劇情以3000字的方式具體拓展開來。

 

人真的很神奇,小時候想要的東西都能夠滿足,長大東西多了但心卻不能滿足了。

 

CHATGPT:

在湖面上,微風輕拂著,水面如鏡子般反射著夕陽的金光。小船上,主人公李明端坐在船尾,面前擺著一杯紅酒、一部翻開的書籍、以及一把古筝。

身旁的朋友小張則悠閒地看著遠方的山脈,偶爾撫摸著那隻剛購來的提琴。

李明放下手中的紅酒杯,仰頭看著天邊漸漸變暗的晚霞,輕聲嘆了口氣:“小張,你知道嗎?小時候我總覺得人生一定要有個大夢想,然後每天都在為那個夢想拼命。

如今我擁有了曾經渴望的一切,但心裡卻總覺得空落落的。”

小張不經意地轉過頭來,笑容中帶著一絲調侃:“你是說現在擁有了這片湖、這艘船、這麼多的音樂樂器,還有我這麼帥的朋友,竟然還覺得不滿足?是不是該考慮換個心情呢?”

李明無奈地搖了搖頭:“你不了解,那些曾經的夢想,一旦實現了,心裡卻似乎空了一塊。好像在追求的過程中,滿足感被時間拖走了,只剩下不斷的渴望。”

小張若有所思地看著湖面,輕輕地撫摸著提琴弓:“我明白你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我們把快樂建立在擁有的基礎上,但這種快樂只是短暫的。真正的滿足感,也許是要學會珍惜當下,而不是一味地追求未來。”

李明盯著水面,似乎在思索著什麼:“你說得對。可是,我怎麼才能找到那種內心的滿足感呢?這些擁有的一切,似乎無法填滿那個永遠空洞的地方。”

小張突然站起來,拿起了古筝,輕輕撫奏了一曲:“有時候,我們需要學會與自己對話,去了解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而不是被外界的物質所左右。”

李明看著小張,笑了:“所以,讓我彈奏一首曲子,或許能讓我找到一些答案。”

小張點了點頭,輕輕地放下了提琴:“當然,我們可以試著從簡單的音樂中找尋些許安慰。”

在柔和的音樂中,湖面上升起了一層輕霧。李明開始彈奏古筝,音符如流水般流淌,他的心情也隨著音樂漸漸平靜。

或許,真正的滿足不在於擁有多少,而在於如何平靜地面對內心的渴望。

隨著夜幕的降臨,小張和李明坐在船上,靜靜地聆聽著湖邊的自然聲音。

======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3au6m06f06&aid=180926549